塔利斯卡与沙特球会签约 保利尼奥或近期宣布去向

叶慧05-17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塔利斯卡不回来了,塔利斯卡终于走了。17日晚,沙特阿拉伯球队阿尔纳斯尔(利雅得胜利)通过俱乐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消息,宣布与巴西球员塔利斯卡签约的消息。尽管广州队仍未对此事件作出任何表态,但塔利斯卡离队他投几成板上钉钉的事情。

blna.jpg

阿尔纳斯尔在官方社交媒体发布塔利斯卡正式与俱乐部签约的图片,并官宣巴西球星塔利斯卡转会加盟的消息,双方将签约两年,合同到期后阿尔纳斯尔拥有续约1年的权优先。不过阿尔纳斯尔并没有透露具体转会费金额。阿尔纳斯尔的官方社交媒体还发布了一条“Talisca is yellow(塔利斯卡是黄色的)”的消息,并配上塔利斯卡手拿阿尔纳斯尔黄色战袍向公众展示的短视频。

现年27岁的塔利斯卡,2018年夏天以租借形式加盟广州队(前广州恒大),但并未能帮助球队在当赛季成功卫冕中超。2019年初,塔利斯卡正式从本菲卡永久转会广州队,转会费为1920万欧元,算上之前租借半年的费用580万欧元,广州队在其身上花费的转会费合共为2500万欧元。在身披广州队战袍的两年半时间里,塔利斯卡一共出战65场,打进39球,帮助球队拿到2019赛季中超冠军,这也是他在中国拿到的唯一冠军荣誉。

上赛季结束后,塔利斯卡返回巴西国内度假,由于随后巴西疫情愈趋严峻,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人迟迟未能获得重返中国的工作签证,因此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最终,经过一番争夺,沙特的阿尔纳斯尔成功击败同国对手阿尔希拉尔,成为塔利斯卡的新东家。随着塔利斯卡的转会尘埃落定,合同将在明年夏天到期的保利尼奥也极有可能在短期内官宣离队,他的下一站很大机会会是某巴甲球队。目前已经有多支巴甲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但保利尼奥的高额年薪成为他离队的最大障碍,除非保利尼奥愿意主动降薪或者由广州队愿意承担其部分年薪。

目前沙特阿拉伯职业联赛进行到倒数第三轮,排名第5的阿尔纳斯尔距离联赛前3(可获得下赛季亚冠參賽资格)还差5分。不过,由于该队在2019-2020赛季获得国内联赛亚军,已经获得2021赛季亚冠参赛资格,在已经结束的本赛季亚冠小组赛D组的比赛中,阿尔纳斯尔以3胜2平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肯定获得一个16强淘汰赛的席位,此次成功力邀塔利斯卡加盟也让他们增添了冲击亚冠冠军的实力筹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