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补时绝平事不过三!崔康熙教练组间歇期临大考

陈冷05-17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夺冠热门上海申花在联赛第一阶段收官之战中输给了升班马长春亚泰。在球队多名绝对主力不能登场的情况下,崔康熙也罕见的在排兵布阵上为外界诟病。

XxjpseC007241_20210517_PEPFN0A001.jpg

与亚泰一战,中前场本拥有豪华配置的申花,竟然遇到了用人难题。吴曦、曹赟定、彭欣力三位中场大将的缺阵,让申花只得让莫雷诺在中前场一人扛起大旗。可屋漏偏逢连夜雨,申花中场不可或缺的莫雷诺,在沪长之战上半场就在拼抢中出现了脑震荡的情况。这样的状况,也让莫雷诺此役的状态受到了严重影响。随着比赛第56分钟莫雷诺被换下场,申花的进攻变得更加单调。在中场组织大将缺席的情况下,崔康熙显然把希望寄托在了边路,希望通过古典范儿的下底传中套路,打破比赛的僵局。

可谁曾想到,与亚泰一战,申花的边路传中又让崔康熙很是失望。输给亚泰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崔康熙两度提到了他对第一阶段收官之战中,球队传中质量的不满。沪长之战,申花全场传中数为惊人的20次,然而申花一次次的传中,却没有造成太多的有威胁射门,崔康熙对于此役申花传中质量的不满也可以理解。

近3轮比赛,申花队2平1负一场未胜,除了球员状态疲劳,以及球队伤病等客观因素之外。崔康熙的排名布阵和临场用人也存在一些问题。与亚泰之战,崔康熙直到比赛85分钟才替换上传中功力了得的赵明剑,这实在有些让人不好理解。此外值得一提的,在曹赟定缺阵的情况下,申花的替补席上,还有柏佳骏、朱宝杰、王毅等边路好手可用,然而他们却在与亚泰一战中枯坐全场,这着实让人有些不好理解。来到申花之后,在布阵和用人上向来没毛病的老崔,这是咋了?

从伤停补时阶段,申花先后绝平海港和河北,再到本轮遗憾输给亚泰。近期三轮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虽然展现出了球队不服输的拼劲,但也让人看到了申花本赛季争冠路上的一些绊脚石。比如莫雷诺、金信煜、巴索戈三员大将状态不稳定的问题,又比如在主力无奈缺阵,球队板凳席上的实力派还尚未被充分激活的问题。这些问题,也自然成了崔康熙教练组,在接下来间歇期里要完成了一份重要考卷。

希望输给亚泰这场比赛,能够为配置豪华的申花,在争冠之路上注入些许别样的能量。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