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希望梅西尽早答复是否留队,巴萨已配不上梅西

梁宏业05-17 23: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的赛季实际上已经结束了,梅西的去留也要有一个说法了,巴萨希望梅西能在5月23日联赛结束时就给俱乐部一个明确的答复,但这对梅西来说可能太着急了。

barca-608f0e96c1ccb.jpg

拉波尔塔上任后并没有完成众人期待的和梅西的续约,梅西告诉自己的父亲只要巴萨还有夺冠希望就不要和巴萨谈续约,但现在巴萨已经没有夺冠希望了,梅西也需要拿出一个答复了。

梅西在对塞尔塔的比赛中打进了他的第30个联赛进球,也即将拿下他在西甲的第9次最佳射手,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最佳射手,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彻底让巴萨告别了西甲。

目前的巴萨比梅西更急于知道他是否会留下,因为巴萨的重建有没有梅西会有着巨大的不同,这不单单是竞技方面的安排,也有很大的经济方面的因素。拉波尔塔希望梅西能接受减薪50%,即便梅西减薪50%也仍将是巴萨和西甲薪资最高的球员,高达3000万欧元。如果梅西决定离开巴萨,那巴萨可以用这笔钱进行多名球员的引进。

但梅西除了知道巴萨能付多少钱外,还需要知道巴萨下赛季的体育计划,这在目前来看是拉波尔塔很难答复梅西的。首先,目前下赛季巴萨的主帅位置不确定,科曼很可能离任,瓜迪奥拉和克洛普这样梅西能接受的名帅巴萨也搞不来,哈维能否来到球队还有很大的未知数,而如果是加拉多、加比·米利托或者小克鲁伊夫上任巴萨主帅,梅西都无法认同。拉波尔塔的大清洗减轻球队薪资的计划也很难说服梅西,巴萨大概率下赛季还是从零开始,基础可能比本赛季更为薄弱,毫无疑问下赛季的巴萨不是一支能有争夺欧冠冠军水平的球队,这是无法说服梅西留下的。现在的情况是梅西要求拉波尔塔拿出有说服力的体育计划,而巴萨急着要求梅西做决定来制定自己的体育计划,这几乎成为一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在疫情时代,梅西要找一个确定的下家也有一定困难,目前最有潜力签下梅西的还是曼城和巴黎,但要让曼城和巴黎立即确定可以拿下梅西恐怕也没有那么快。曼城方面还剩下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那就是5月30日的欧冠决赛,在此之前曼城很难和梅西签字,而且根据英国媒体透露的消息,曼城实际上给梅西的年薪是和巴萨一样的,都是在梅西原有合同上打五折。巴黎的情况更加复杂,巴黎和皇马目前在沟通用维尼修斯加钱换姆巴佩的交易,皇马想把瓦拉内加入到交易中,但瓦拉内似乎已经和一支英超球队私定终身,这笔交易的复杂程度也并非是瞬间就可以完成的。西班牙塞尔电台主持人马努甚至认为梅西会在没有和任何俱乐部签订合同的情况下去打美洲杯。

对于巴萨是否该留梅西进行重建也有很大争议,评论员埃米利奥说道:“要重建就要完成彻底的重建,你不能把上一个时代的核心球员又拿来当核心,过不了两年他又去迈阿密了。”而巴萨主帅科曼在输给塞尔塔后虽然不愿意谈自己的未来,但他却表示希望梅西可以留队,“如果梅西走了,谁能来替他进这30个球?”

可以理解巴萨球迷们对梅西的留恋,即便是在这个风雨飘摇的赛季,梅西还是为巴萨打进了38球拿下一座国王杯冠军奖杯,但处于疫情危机中并在进行新老更替的巴萨从球队的财力和能力上已经配不上一个仍有雄心的梅西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