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队名单解读:莱万领衔入选 “前朝宠臣”遭弃

周佳骅05-18 0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周佳骅

虽然皮亚特克和雷卡都在开赛前重伤,但由莱万和杰林斯基领衔的波兰队仍不可小觑。当地时间周一下午,波兰国家队主帅保罗·索萨公布了参加欧洲杯的27人名单(年轻门将马耶茨基随队充当陪练,感受大赛气氛),令人稍感意外的是,曾参加过三届大赛的格罗西茨基仅入选替补名单;无法胜任“新角色”的希曼斯基,也无法前往奥帕莱尼察(波兰队驻地)报到。

有人欢喜有人愁

作为波兰队的“多朝元老”,格罗西茨基共为国家队出场83次打进17球,先后参加2012年欧洲杯、2016年欧洲杯和2018年世界杯等三届大赛。如果还是布热切克(前任主帅)掌印,或许这位老臣还能在正选名单中占据一席,但“唯状态论”的保罗·索萨,断然不会为格罗西茨基“走后门”。

本赛季,格罗西茨基在西布朗完全沦为边缘人,在冬窗开启后,这位波兰球星曾受到多家球会的关注,但他依旧选择留守,导致长时间得不到出场机会。上个国际比赛日,索萨曾征召格罗西茨基入队,并近距离观察后者的状态。很显然,格罗西茨基已经无法达到葡萄牙人的要求:“卡米尔(指格罗西茨基)在3月踢了世预赛,我们试图让他找到最佳状态,然而数月无法正常比赛,给球员带来了问题。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因为我深知格罗西茨基的真实水平,但把感情因素放一边,这是现阶段最正确的选择。”

相比之下,米利克就比格罗西茨基要明智许多。上半赛季,米利克曾因续约问题被那不勒斯闲置,等到冬窗开启后,他果断转会马赛,并给出了令索萨信服的表现。

前朝宠臣遭遗弃

在布热切克执教期间,年少有为的希曼斯基曾受到重用,与杰林斯基、克雷霍维亚克一起坐镇中场。可随着保罗·索萨上任,他只能离开熟悉的中场中路,并被定位为“右前卫”。

由于无法胜任新角色,这位前朝宠臣也遭到索萨弃用:“在俱乐部,他司职中前卫,但我有不同的用人理念,在中场中路,我有更加信任的球员。他没有被列在大名单中,但正如我一直所强调的那样,他是一位非常天赋的球员,我们还会一直观察他,我相信他在未来会对国家队有所帮助。”

E1lXVoUXEAEMmBr.jpg

波兰队欧洲杯大名单:

门将:法比安斯基(西汉姆联)、什琴斯尼(尤文图斯)、斯科鲁普斯基(博洛尼亚)、马耶茨基(摩纳哥)

后卫:贝德纳雷克(南安普顿)、贝雷申斯基(桑普多利亚)、达维多维奇(维罗纳)、格利克(贝内文托)、海利克(巴恩斯利)、肯齐奥拉(基辅迪那摩)、皮翁特科夫斯基(琴斯托霍瓦)、普哈奇(波兹南莱赫)、雷布斯(莫斯科火车头)

中场:弗兰科夫斯基(芝加哥火焰)、约兹维亚克(德比郡)、克利赫(利兹联)、科兹沃夫斯基(什切青波贡)、克雷霍维亚克(莫斯科火车头)、利内蒂(都灵)、莫德尔(布莱顿)、普瓦切塔(诺维奇)、杰林斯基(那不勒斯)

前锋:科夫纳茨基(杜塞尔多夫)、米利克(马赛)、莱万多夫斯基(拜仁)、希维德尔斯基(塞萨洛尼基)、斯维尔乔克(皮亚斯特)

备选球员:古姆尼(奥格斯堡)、格罗西茨基(西布罗姆维奇)、奥古斯蒂尼亚克(乌拉尔)、希曼斯基(莫斯科迪纳摩)

*门将马耶茨基虽进入名单,但仅参与球队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周佳骅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