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案”重审听证会不公开举行 将直接宣布裁决

肥柴05-18 08: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1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起诉孙杨与国际泳联(FINA)一案重审的听证会将不会公开举行。此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4月1日发布公告,确认重审听证会将于5月24日至28日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

b2093602-ae7d-4f0e-888b-6ba63211fd94.jpeg

但与2019年11月举行的首次听证会不同的是,由于此次诉讼当事方未要求向公众开放听证会,此次重审听证会不设直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不会接受任何采访。一旦做出裁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直接宣布。

当地时间2020年12月23日,WADA及孙杨瑞士律师团队相继表示已经收到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判决结果,内容为“通过了孙杨提出的修改国际体育仲裁法裁决申请,并撤销2月的原裁决”。“孙杨一案”八年禁赛裁决被撤销的主要原因是,2018至2019年期间,仲裁小组主席弗兰科·弗拉蒂尼曾多次就虐待动物问题在社交媒体发表涉及中国的种族歧视言论。因此,此次重申将会有三位全新的成员组成仲裁小组:来自瑞士的汉斯·纳特(Hans Nater)将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来自法国的扬·保尔松(Jan Paulsson)和来自比利时的伯纳德·哈诺蒂奥(Bernard Hanotiau)。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