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特拉尔对话体坛加:其实我2002年就来过中国了

毕陌05-18 18: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上周六的德甲联赛倒数第二轮,沙尔克以一场联赛胜利结束了降级前在德甲联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4:3击败了欧战区的法兰克福。冬季转会紧急回归驰援的亨特拉尔首开纪录,打入了回归后的第二粒进球,完成了(大概率)在沙尔克球场的谢幕战。

21-05-15-S04-SGE-RHR-5181.jpg

结束了赛后休假,周一亨特拉尔在沙尔克俱乐部通过视频和体坛加聊天,谈了几个中国球迷特别关心的问题((*^_^*),猜猜是啥,两个神秘话题 X1 X2),同时向中国球迷问好。

1621324001110052384.png

哈喽大家好

体坛: Hi,克拉斯,一切都好么。祝贺你们赢球了。

亨特拉尔: 不错,受了点伤,所以我被换下了,不过我们很高兴我们4:3赢了。

体坛: 对啊,这好像是你在沙尔克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你打进了第一球! 下场对科隆还能上么?

亨特拉尔: 嗯….这个我还得看情况,看看上头怎么说。

体坛: 希望上周末的进球还不是你在沙尔克的最后进球。

亨特拉尔: 谢谢, 我也希望。

1621321757544093174.jpg

沙尔克准备的亨特拉尔T恤和水杯, 看看哪位体坛读者能抽中噢

1621325144205099244.png

点赞有奖

体坛加主要采编部门在北京. 2013年,荷兰国家队曾到来访北京,在鸟巢2:0击败了卡马乔带队的国足(几天后就是那场著名的1:5惨败泰国),不过亨特拉尔没有入选那支荷兰国家队。问起那次为什么没有来,亨特拉尔想了半天,忘了....... 

1621321304529016625.png

2013年国足鸟巢大战罗本

体坛: 那次没有来成,此外你来过中国么?

亨特拉尔: 来过来过,上海北京都去过。

(最后一次来应该是去了广州,下面是亨特拉尔2016年夏天拍下的广州天际线)

image.png

体坛: 是和沙尔克一起么?

亨特拉尔: 来了好几次。第一次来我是和埃因霍温,在上海。

体坛: 哦哦,那次是和中国国家队(注: 2002年世界杯前国足进行了数场友谊赛进行热身,其中包括一场519日在上海8万人球场对埃因霍温)。那次中国印象如何?

亨特拉尔: 对对,那次我们赢了,感觉挺好的。不过天气挺热,和荷兰不一样,当时我们还去了曼谷(在对国足前3天,埃因霍温在曼谷41大胜泰国国家队),上海和曼谷都挺热,但是曼谷更加潮湿(那场比赛在暴雨里进行)。

(注: 当时亨特拉尔19岁,还是替补球员没上场。在上海对国足打入一球的是摩洛哥中场拉姆济)。

1621313635891009277.png

那场为国足备战世界杯的热身赛(亨特拉尔顺便问起了中国的新冠疫情是不是已经结束了,听到中超能有3万球迷入场,眼前一亮)

 37岁的亨特拉尔已经走向了职业生涯的尾声。随着足球技战术发展,等到亨特拉尔一退,像猴哥这样的古典机会主义射手真的要变成博物馆遗迹了。趁猴哥还能在德甲进球,体坛加赶快发问.

体坛:  克拉斯,你是你们这代人里最顶尖的机会主义前锋。以前前锋的职责就是进球, 一个赛季要进20个,25个。但是现在好像不太一样,前锋进球没那么重要....在皇马你也看到了,伊瓜因进球比本泽马多,但是第一顺位前锋还是本泽马。是不是现在的前锋不太一样了....?

亨特拉尔: 这不是前锋的问题,这是教练观念变化的问题。但是在我看来,球队比分落后,教练要什么?进球啊。球迷要看什么,最后还是看进球啊。一些教练觉得自己的执教理念最重要,但是球员可能不这么看,球员要赢球,要进球,尤其是前锋,那么球队就要为前锋创造机会。

进球最重要的是跑位,一个球员带球,另一个跑到最佳位置家伙射门得分,所以这是团队协作角色分工的问题。一些教练可能不是这么看的,但至少我是这么看的。

44.jpg

(总结一下: 抓到老鼠就是好猫,能进球就是好前锋。)

好吧.....不管黑猫白猫,但不靠归化球员,国足还真是没有靠谱的9号射手。要在中国的青训土壤里出神射手,只能靠下一代了.....

1621321224358063498.png

现在的国足射手并不是国内青训产物

体坛: 那么能否给我们中国想成为好前锋的小朋友一点建议?

亨特拉尔: 注意如何进球,只要能够进球,比赛就顺利了,进不了球,问题就大了。


55.jpeg

同学们,亨老师的教诲听懂了么体坛: 有个小问题,你整个职业生涯进了多少球,有具体的数字么?

亨特拉尔: 在我整个职业生涯……也许…..应该有425个。

体坛: 那么425个球里,哪个进球是最棒的?

亨特拉尔: 我觉得是对皇马的那个凌空抽射(应该指的就是2014年欧冠沙尔克1:6输给皇马的那个球)

体坛: ……为什么…..(那场比赛沙尔克输的有点惨.....体坛加不好意思直说)

亨特拉尔: 纯粹就是感觉,那个进球就是最好的一个了。

1621316220249047672.png

亨特拉尔认为自己最好的一个球,禁区外凌空抽射

体坛:那最重要的一个呢?

亨特拉尔: 那就是代表荷兰队踢墨西哥那个点球…..2014年世界杯1/8决赛,替补上场的亨特拉尔伤停补时点球逆转绝杀墨西哥)。

4423.jpg

然后留下了著名的庆祝。

44.jpg

然后,这个著名的角旗爆杆庆祝,被我国网友玩坏了.......

image.png

体坛加给亨特拉尔看了这张图,看看猴哥什么反应😄

(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