鹈鹕再度无缘季后赛 留下鲍尔成今夏首要任务

季孟年05-18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对于东西部前十的球队来说,真正的鏖战才刚刚开始。但对于那些已经确定无缘季后赛的球队来说,他们的假期已经开始,管理层也会把工作重心放在休赛期的运作之上。

新奥尔良鹈鹕就是这样一支球队,他们一直都保持着反超马刺的希望。但在赛季尾声阶段,锡安·威廉姆森、英格拉姆等人都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导致鹈鹕队没能跻身西部前十。现如今,鹈鹕已经开始展望休赛期,留下鲍尔是球队管理层的第一诉求。

青年军再度与附加赛擦肩而过

crop_exact_Screen_Shot_2021-05-16_at_10.50.14_AM.jpg

上个赛季,鹈鹕队就非常接近杀入附加赛。很可惜,他们在常规赛末段有些后劲不足,导致球队早早开启了钓鱼的旅程。本赛季的情况也是一样,鹈鹕一直都保持着不错的势头,但最终还是倒在了常规赛的最后阶段。

“一次又一次重复同样的事情,希望能得到不同的结果,这感觉有点疯狂。所以,我不会坐在这里说我们已经很接近了。事实是没能打进附加赛非常令人失望。”锡安·威廉姆森在赛后说道。

本赛季是锡安职业生涯的第一个完整赛季,他交出了场均27.0分7.2篮板的答卷,投篮命中率也高达61.1%。不仅如此,锡安的场均内线得分更是高达20.3分。如若不是锡安在常规赛最后时刻出现手指骨折的伤情,鹈鹕冲击季后赛的希望,其实也不会那么早破灭。

锡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目前他正在养伤的过程当中,希望可以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我们还得振作起来变得更好,这就是我的心里话。”他说道。

英格拉姆也对球队早早出局有些失望,自从进入联盟以来,英格拉姆一直都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但是,他还从没有体验过季后赛的滋味。英格拉姆表示,失败的苦楚会激励他变成更好的自己。“今年夏天我会与锡安一起特训,还在考虑将队内的所有人都组织起来一同进行训练,以求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鹈鹕队管理层也给英格拉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休赛期,布兰登会扮演好领袖的角色。我们都相信,他会蜕变成为一名真正的领袖球员。”格里芬说道。

留下鲍尔成休赛期第一要务

lYMcgnEiqZTk_GHfT4djqZL0H_1440x.960.jpg

眼前这个休赛期对于鹈鹕队来说格外重要,球队后卫朗佐·鲍尔将会成为自由球员,能否将他留下将决定鹈鹕队的未来前景。

本赛季,鲍尔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季。他场均可以贡献14.6分5.7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37.8%。此前,投射一直都是鲍尔的短板。但现在,他在这一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

“鲍尔的传球天赋与他的防守预判能力,都是同时代球员当中最出类拔萃的。”英格拉姆说道,“很显然,球队当中的每个人都希望他能够留下。”

如今,鹈鹕队已经形成了鲍尔、英格拉姆、锡安这样一套铁三角体系。鲍尔的组织与防守,是球队体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和锡安的化学反应,更是在逐渐变得炉火纯青,大有将新奥尔良打造成又一代空接之城的趋势。锡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表态称希望球哥可以留下。“鲍尔清楚这一点,他是一个成年人了,他会做出对他来说最好的决定,我可以说的就是我希望他留下。”

不过,球哥下赛季究竟在哪里效力,如今还充满着未知数。尽管鹈鹕队的总经理大卫·格里芬表示,他们会尽全力留下鲍尔,球哥本人也表示,自己很愿意回到鹈鹕,但现如今一切都很难被确定。鲍尔说道:我很愿意回来,我已经与教练和队友建立了关系,我完全不介意回到球队。但是,我还是要和经纪人聊一聊,看看究竟会发生一些什么。”

Pelicans-Lonzo-Ball-Zion-Williamson-Brandon-Ingram.jpg

根据此前的消息,包括公牛、尼克斯在内的不少球队,都对鲍尔有意。如果有其他球队开出高价,鹈鹕是否会进行匹配,将决定鲍尔还是否会继续在鹈鹕效力。大卫·格里芬在今天接受采访的时候,给鹈鹕球迷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球队老板并不会介意缴纳奢侈税。因此,鲍尔留队的可能性其实非常大。

“为了避免交税,我们做了很多事情,老板清楚表明,如果有机会打造出一支冠军球队,我相信我们愿意交税,就是选择自己位置的问题,不能让自己不断交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如果为了夺冠这么做,老板愿意交税。”格里芬说道。

对于大卫·格里芬来说,留下鲍尔是他在今夏的首要任务。除此之外,鹈鹕管理层还有其他目标。寻找更多稳定的投手、寻找经验丰富的老将都是鹈鹕队的努力方向。在经历了又一个令人有些失望的赛季之后,鹈鹕渴望在下个赛季卷土重来,争取回到季后赛行列之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