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是接替科曼第一候选人,也是唯一候选人

梁宏业05-18 13: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科曼在巴萨的历史已经基本结束,目前的问题是谁来接替科曼,从目前的情况下,哈维是唯一选择。

1621258332_310292_1621258448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哈维周一从卡塔尔回到巴塞罗那,哈维到达的消息被媒体提前知道,大批记者聚集到机场迎接哈维,这甚至引起了哈维的某些反感,因为当时哈维正在抱着孩子,哈维说道:“我是回来度假的。”记者们问道:“你度个假要带这么多箱子回来吗?”哈维回答说:“我已经两年没有回来了,我们这么多人,这些行李也不多嘛。求求大家了,我这还这么多家人呢,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与此同时,巴萨紧急辟谣没有安排任何谈判。

和哈维相熟的记者们透露,哈维这次回国早在几个月前就已经订好了5月17号的机票,其初衷是真的为了回家度假,并非是看到科曼出现帅位危机而临时赶回来的。

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从来没有给过科曼任何承诺,尽管在拉波尔塔和科曼吃饭时,拉波尔塔没有直接告诉科曼他会在赛季结束后下课,但对科曼提出要在联赛最后阶段有所变化,但球队最近两场的表现依旧没有好转,科曼的命运并非是在输给塞尔塔后决定的,而是在前一场3比3被莱万特扳平后就决定了,那就是科曼下赛季不会继续执教。

从经济的角度看,拉波尔塔并不想炒掉科曼,毕竟科曼的合同还有一年,巴萨今夏炒掉科曼需要赔钱。但从其它角度看,拉波尔塔很想用哈维代替科曼。原因在于,作为新任主席,他必须要做出扭转俱乐部局势笼络球迷人心的举动,这无外乎签巨星或者球迷们信任的主帅,鉴于巴萨现在没钱签巨星,拉波尔塔只能选择签下哈维。而且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拉波尔塔要利用哈维和梅西之间的关系留住梅西,哈维虽然已经离开巴萨多年,但一直保持着和梅西的紧密联系,是目前最可能留住梅西的主帅,这是拉波尔塔很清楚的。

但拉波尔塔并不想在和哈维的谈判中处于弱势,这不仅仅关系到哈维的工资是多少,而是哈维接替科曼后会得到多大权力的问题。此前巴萨的主席候选人维克托·丰特已经和哈维计划了多年一个振兴巴萨的体育计划,虽然丰特没有当选,但那个计划和计划中的人都还在哈维手上。

2019年时,阿比达尔曾代表巴托梅乌和哈维谈判,被哈维要带到巴萨的团队人数吓坏了,现在拉波尔塔和哈维谈判同样遇到这样的问题。哈维要求所有和一队有关的人员都是自己人,最重要的是要全部使用自己的医疗团队,此外包括按摩师、球探这些组织成员也都要用自己的团队,这意味着哈维将要带超过20人来到巴萨。拉波尔塔认为有些人已经有位置了,比如按摩师这些亚历申科已经做了安排,不想完全按照哈维的意思照办。

为了降低哈维作为科曼接替者的热门程度,拉波尔塔做了一系列掩护动作,比如巴萨俱乐部向记者们透露,主席团并未召开过任何有关签下哈维的会议,这也是事实,所有主席团成员都不知道哈维的消息,但最终做决定的是拉波尔塔,他也不需要别人提前很早知道自己的想法。俱乐部主管媒体的最高负责人挨个给所有巴塞罗那重要媒体打电话确定:哈维完全不可能成为巴萨主帅。不过大家发现了一个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问题,因为该负责人并不是被询问哈维是否会接替科曼,而是主动打电话给所有重要记者和媒体。此外,拉波尔塔虽然没有确认科曼留任,但拉波尔塔也坚持不确认科曼会被炒掉,拉波尔塔想告诉哈维的是:你要是不能放低身段回到巴萨,那科曼也完全有可能留任。最后,拉波尔塔还通过媒体放出了一个没有哈维的接替科曼的可能教练名单,其中包括亨利、加拉多、加比·米利托以及小克鲁伊夫等人,但这些人完全没有可能,巴萨也没有联系他们。

但在拉波尔塔和哈维的暗战中,哈维似乎目前占据优势,拉波尔塔方面非常反感哈维方面释放了他回到巴塞罗那的消息,造成那么多记者去围观哈维,拉波尔塔方面认为瓜迪奥拉或者内马尔回巴萨都不会有这么多人去围堵,为什么哈维现在在这个换帅的敏感期回来要释放消息造成万众瞩目的场面。但现在目前的情况是哈维是接替科曼名单中排名第一的人,而且是唯一的选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