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NBA常规赛最佳助攻 坎帕索会是下一个吉诺比利?

小中05-18 15: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17日,本周一,NBA公布本赛季常规赛十大助攻评选结果。出人意料,丹佛掘金阿根廷控卫法昆多·坎帕索有三个助攻入选,一个名列榜首,另一个排第4,还有一个排第9。这是马诺·吉诺比利时代之后,第一次有阿根廷籍球员入选十大助攻榜。

facundo-campazzo-80561629-1068x712.jpg

坎帕索1991年3月23日出生,之前曾两度效力皇马。2020年11月20日,他与丹佛掘金签约两年。作为一个将近30岁的NBA新人,坎帕索克服了不少困难,但很快就取得了成功。

最初几次亮相,坎帕索便有惊艳表现。在贾马尔·穆雷受伤之后,他成了球队主力。坎帕索场上视野宽广,大局观强,传球精准,防守也有强度,赢得了球迷们的欢心。他帮助丹佛掘金杀入季后赛,1/8决赛的对手是波特兰开拓者。

作为一名控卫,坎帕索传球技艺非常精湛。他的传球方式多种多样,有背后传球,有不看人传球(看这儿传那儿),有“保龄球”式传球(半高或地滚式旋转球),不一而足。传球手法如此之多,他有三个助攻入选十佳也就可以理解了。

埃帕索名列十大助攻榜首的助攻,是2月份对波特兰开拓者时完成。当时,他带球杀到篮下,面对三名对手封挡,他没有蛮干,而是把球传向身后,助攻队友命中三分。

排名第4的助攻,是对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完成。本方半场断球成功后,坎帕索带球一路狂奔,冲到对方篮下。身旁有追兵,丹佛掘金7号看都没看,将球从自己两腿之间传向身后,助攻队友上篮得分。

排第9的助攻,对手是达拉斯小牛。当时,坎帕索带球杀入三分区。看到队友底线跑位,他一个漂亮的击地传球,将球从防守球员两腿之间传过去,队友扣篮得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