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前瞻西部篇】狂野西部上演多组下克上?

柴夫05-18 1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2020-21赛季NBA季后赛附加赛就将正式打响。有了附加赛制度,20支球队在常规赛结束后拥有征战季后赛的可能,下面ESPN针对这20队做的完整前瞻。(本篇为西部篇)

40199-16024391723288-800.jpg

1.犹他爵士

常规赛战绩:52胜20负

夺冠赔率:+700

最大弱点:爵士的进攻能在季后赛奏效吗?常规赛他们场均进联盟最多的16.7记三分,出手最多的43.0次,同时中投出手最少(6.2)。如果他们碰上一支换防更好的季后赛球队,没有了充分的三分出手权,他们的进攻会怎么样?攻坚时刻球队无比依赖的米切尔也已经因伤错过了最后一个月的常规赛。

球队上限:总冠军。对于这支爵士人们始终持怀疑态度,但在这个冠军争夺如此开放的赛季里,你很难不把他们视为争冠队之一。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71%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他们场均命中NBA历史新高的16.7记三分,同时场均限制对手命中率联盟最少的10.9记三分。他们仅仅是史上第二支场均进三分最多,丢三分最少的球队,第一支是1999-2000赛季的步行者,那支由拉里·伯德带队的步行者位列东部第一,总决赛输给了湖人。

960x0.jpg

2.菲尼克斯太阳

常规赛战绩:51胜21负

夺冠赔率:+1400

最大弱点:缺乏季后赛经验。保罗和克劳德的季后赛经验相当丰富,但除此之外,太阳的核心轮换并没有经历过这个舞台。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冲刺西部第一的他们先后输给了老鹰、湖人和勇士。

球队上限:总决赛。狂野西部名不虚传,太阳甚至可能一轮游,毕竟他们有可能上来就碰到卫冕冠军湖人队。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17%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这支太阳是史上中投效率最高的球队之一,保罗本赛季中投命中数联盟第一,布克第四,他们全队中投命中率高达47.4%,创造了近20年的联盟纪录。

https___fansided.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21_05_1232585034.jpeg

3.丹佛掘金

常规赛战绩:47胜25负

夺冠赔率:+3500

BPI首轮预测:49%赢开拓者

最大弱点:约基奇能得到多少帮助?还记得贾马尔·穆雷去年首轮场均31.6分的表现吗?没有了这位外线持球手,掘金需要给约基奇寻找可靠的支援。

球队上限:分区决赛。约基奇有能力把这支掘金带到西决,但这也取决于他们会遇到什么对手。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40%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约基奇本赛季每回合低位背身单打能拿1.30分,创造了自2013-14赛季以来的NBA新高。而如果你选择包夹约基奇的话,他能帮助球队创造出更好的机会,每次被包夹时约基奇能帮助球队拿1.54分,同样是自2013-14赛季以来的联盟新高。

960x0.jpg

4.洛杉矶快艇

常规赛战绩:47胜25负

夺冠赔率:+500

BPI首轮预测:68%赢独行侠

最大弱点:老生常谈的化学反应。由于伤病因素,快艇又一次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无法合体,而且他们还会出现集体断电的离奇画面(赛季初51分惨败独行侠)。他们的领导力足够撑起季后赛吗?他们的第三选择可以给卡椒多少帮助?他们的防守能达到人们期待的水准吗?他们的高效火力能延续到季后赛吗?快艇需要担心的问题不止一个。

球队上限:总冠军。尽管有太多问号,但快艇无疑是争冠组,他们有足够高质量的球星、老将深度、执教经验和季后赛经验。当他们进入状态时,任何球队都非常头疼。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11%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在莱昂纳德和乔治健康地同时登场时,他们打出了惊人的统治力,在所有二人组里,他们百回合122.5分联盟第一,真实命中率64%联盟第一,百回合净胜分+17.6联盟第二。

2d587954505e4089a08e86c3486986d8.jpg

5.达拉斯独行侠

常规赛战绩:42胜30负

夺冠赔率:+5000

BPI首轮预测:32%赢快艇

最大弱点:东契奇负担过重。波尔津吉斯的伤病问题和不稳定让他始终没成为独行侠可靠的二当家,东契奇要做的事情太多了,他们也需要小哈达威拿出最佳状态。

球队上限:第二轮。东契奇的存在让独行侠始终不能被忽略,但指望他们一路杀到西决确实不太现实。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47%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当东契奇持球、波尔津吉斯负责挡拆时,独行侠每回合可以得到1.18分,这让他们成了联盟最高效的挡拆双人组(至少300次挡拆)。

1308757340.0.jpg

6.波特兰开拓者

常规赛战绩:42胜30负

夺冠赔率:+5000

BPI首轮预测:51%赢掘金

最大弱点:替补。开拓者在侧翼上补充了更好的防守者,但他们仍未找到最理想的第7、8人。他们的替补球员有着明显的弱点,安东尼和坎特的防守问题在季后赛会被进一步放大。整个常规赛开拓者始终在寻找可靠的轮换模式。

球队上限:第二轮。只要利拉德保持健康,开拓者就会非常可怕,而且掘金存在防持球后卫的劣势。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10%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开拓者的防守全联盟倒数第二,他们也成了近25年第三支防守倒数前二还能进季后赛的球队,前两支是2017-18的骑士和2002-03的雄鹿。不过在4月27日之后,开拓者打出了联盟第12的防守。

附加赛

2c12b3ca-be8f-4cf7-a031-facf1c774c12-AP_Lakers_Pelicans_Basketball.jpg

7.洛杉矶湖人

常规赛战绩:42胜30负

夺冠赔率:+450

BPI附加赛预测:59%赢勇士

最大弱点:詹眉的健康以及球队远投。他们的场均三分命中数是联盟第25,命中率第21。当全队无法命中远投时,他们赢球的难度会大大提升(三分命中数低于10次时12胜11负)。所以波普、马修斯、迈克勒莫这些投手的表现很可能会决定球队的命运。

球队上限:总冠军,但这一路无比艰难。你永远不能忽略詹姆斯,过去9次打进季后赛的时候他都把球队带进了总决赛。但与此同时,这位36岁的老将从未像今年这般缺席过这么多比赛。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11%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1984年以来,在所有常规赛排名分区7-8名的球队里,只有1998-99赛季的尼克斯和1986-87赛季的超音速打到过分区决赛,而只有尼克斯在缩水赛季中打到了总决赛。如果詹眉健康,湖人可能创造历史。

USP-NBA_-Golden-State-Warriors-at-New-Orleans-Peli-1-e1620322802400.jpg

8.金州勇士

常规赛战绩:39胜33负

夺冠赔率:+10000

BPI附加赛预测:41%赢湖人

最大弱点:缺乏深度。在卢尼、贝兹莫尔、维金斯、追梦和库里身后,勇士的替补少了乌布雷、帕斯卡尔、达米安·李和怀斯曼,球队的深度不足以支撑他们在季后赛走得很远。

球队上限:争冠队挑战者。库里的火热让勇士有能力在某个夜晚击败任何对手,但考虑到他们的深度和整体实力,想要面对一支西部顶级球队拿到4场胜利相当困难。即便是库里,在缺少帮手的情况下也很难带队过首轮。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35%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在库里的光芒背后,“追梦”格林的表现不容忽视。他是本赛季让对手在禁区内命中率下降最多的球员(至少200次护框),进攻端他为库里送了194次助攻(110个三分)。

GettyImages-1190188067.jpg

9.孟菲斯灰熊

常规赛战绩:38胜34负

夺冠赔率:+30000

BPI附加赛预测:62%赢马刺

最大弱点:不具备精英级别竞争力。面对胜率超50%的球队时,灰熊本赛季15胜23负,面对西部前四则是2胜10负。

球队上限:一轮游。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20%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禁区内得分和二次进攻得分都是联盟第一。他们是过去25年来第4支领跑这两项的球队,上一支是2012-13赛季的掘金,丹佛人那年排在西部第三。

usa_today_16046074.0.jpg

10.圣安东尼奥马刺

常规赛战绩:33胜39负

夺冠赔率:+30000

BPI附加赛预测:38%赢灰熊

最大弱点:三分球。马刺场均三分命中数联盟倒数第2,命中率倒数第8。

球队上限:一轮游。

球迷人数:主场允许17%球迷入场。

关键数据:波波维奇22次带队打进季后赛,和乔治·卡尔并列历史第一。马刺还从未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