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头牌叙利亚再遇尴尬 队长或因俱乐部需求缺阵

马德兴05-18 2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叙利亚国家队已经在5月16日展开集训,但受亚足联杯赛事以及众多海外球员没有结束赛季的影响,目前只有8名球员参加正常的训练。目前,叙利亚队在备战过程中所遭遇到的麻烦归纳起来主要是两个方面,首先是球员无法尽早归队;其次就是领取中国入境签证的问题。

webwxgetmsgimg (1).jpg

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6月份比赛窗口是从5月31日开始至6月15日结束。先前这个窗口只是从5月31日至6月8日,后因为疫情的影响,国际足联将这个窗口期时间延长了一周,目的就是便于各大洲安排因疫情而被延期的世预赛。这也使得亚足联能够将40强赛小组赛最后四轮比赛,全部延期到这个窗口打完。

既然比赛窗口期是从5月31日开始,因而各俱乐部在这之前就可以拒绝放人。但因为亚洲各国和地区大多数需要参加40强赛,国家队也需要时间展开备战,因而各国和地区的联赛也都能够提前结束或暂停,可沙特却是例外。因为沙特对在今年3月下旬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间,安排了与巴勒斯坦队的一场世预赛,并以5比0大胜。

也就是说,沙特在未来这个窗口期中就只有三场比赛,且第一场是6月5日对阵也门队。由于也门队实力相对较弱,沙特队又是主场比赛,所以沙特国家队在与职业联盟协商之后,决定在5月30日进行2020-21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然后沙特国家队从第二天即5月31日展开集中,五天之后出战也门队。

但这个安排,给目前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的叙利亚头号前锋、队长索玛带来了麻烦。根据赛程,阿赫利队将在沙特当地时间5月30日晚上21点主场出战伊蒂法克队。阿赫利队目前积38分排名第8位,在整个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依然还有机会冲击下赛季亚冠联赛资格的机会,因而球队肯定希望以最强阵容出战。而索玛作为队内最佳射手,俱乐部当然不希望其提前离队。

但在疫情期间,按照亚足联疫情期间的办赛要求,参赛客队必须提前在首轮比赛开赛前四天抵达主办地,接受必要的相关短期隔离(不超过48小时)和检测等。作为主办方的中国足协曾与叙利亚足协协商过,并且确定了叙利亚队5月30日从迪拜启程飞往中国的行程。同时,参赛客队必须整队出入境,所以索玛必须要在5月30日叙利亚出发登上飞往中国的航班之前抵达迪拜。这也就意味着,索玛一旦代表阿赫利队参加最后一轮沙特联赛,就将错过飞往中国的航班,也不可能再单独另行飞往中国与球队汇合。

按照国际足联相关规定,阿赫利俱乐部有权拒绝放索玛提前离队。也正因为此,目前叙利亚足协正在与阿赫利俱乐部展开协商,希望对方能够网开一面。目前,此事尚未有最终说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