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再次无缘季后赛 留下沃顿,国王的未来在哪?

李辉05-18 2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又一次,季后赛和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无缘,自2006年以来,这支地处加州的球队就再也没有打进季后赛,他们也是现役连续不进季后赛时间最长的球队,看着同处加州的金州勇士、洛杉矶湖人甚至是洛杉矶快艇、菲尼克斯太阳不断创造辉煌,国王队始终扮演着看客的角色。

受到疫情影响,2020-2021赛季有些特殊,即使是分区第十名的球队也有机会获得季后赛的资格,然而即便如此,国王队依旧没有获得哪怕是附加赛的资格,72场比赛他们仅仅取得了31胜41负的战绩,并且除去赛季刚开始的阶段,球队始终处在10名开外的位置。

事实上,自2006年最后一次打进季后赛以来,国王队在过去的15年时间排进西部前十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他们最接近进入季后赛的一次或许就是2018-2019赛季,当时的他们在戴夫·乔尔格的带领下取得了39胜43负的战绩,最终排在西部第九位。

然而,在那个赛季结束后,国王队做出了一个至今都充满争议的选择,他们解雇了乔尔格,聘请了在湖人队执教三年却并没有突出表现的卢克·沃顿,当时就有很多人质疑,沃顿此前唯一的“成功”只是依靠勇士队强大的阵容,一旦他失去了库里、汤普森这样的球员,他无法真正带领球队进步。

728da9773912b31be882e660892cb272dbb4e14d.jpeg

事实证明,外界的质疑是正确的,在国王队的两个赛季,沃顿不仅没能帮助球队提升,还导致球队出现了下滑,上赛季国王队31胜41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12位,这个赛季他们又是31胜41负,又是西部第12位,沃顿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不进则退。

算上在湖人队的三个赛季,离开勇士后,沃顿成为NBA正式主帅的5个赛季均与季后赛无缘,即便他在18-19赛季拥有当今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他也无力在整个赛季带领球队前进,沃顿自然有过一段不错的带队表现,但对于一支季后赛球队来说,沃顿的成功实在太短暂了。然而,当外界纷纷预测沃顿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被国王队解雇时,据NBC记者詹姆斯·汉姆今日最新的报道,沃顿将在下赛季继续担任国王队的主帅,很显然这样的结果一时间对于过往球迷来说是难以接受的。

“我感谢与蒙蒂·麦克奈尔(国王总经理)的工作关系,我很兴奋能够继续这段旅程,我知道我们的球队的每个方面都必须变得更出色,这个休赛期是时候迈出下一步了。”沃顿在赛季总结发布会上说道。

回顾2020-2021赛季,国王队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他们112.7的进攻效率能排在联盟第12位,还算不错的一个赛季,然而他们的防守效率116.5却是联盟最糟糕的,绝大多数的比赛,当国王球员在进攻端拼命得分时,他们却眼睁睁的看着分差一步步被拉开,因为球队送出去的分数远远不是进攻中拿到分数可以偿还的。

src=http___n.sinaimg.cn_sinacn20107_137_w1042h695_20181220_e475-hqnkypr3943430.jpg&refer=http___n.sinaimg.jpg

毫无疑问,当一支球队从赛季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无法拿出好的防守表现时,他们终将和季后赛无缘,从球员的角度看,本赛季福克斯场均25.2分7.2助攻的表现相比自己有了很大的进步,他证明了他可以成为这支球队未来器重的那个核心球员,此外球队主力中锋霍姆斯场均14.2分8.3篮板,64%投篮命中率的表现也是球队的一大惊喜,加上新秀哈利伯顿展现了超越球龄的成熟,国王队这个赛季不可谓没有收获,但相比战绩上的失望,这些所谓的亮点就像国王队的进攻一样,已被问题掩盖。

沃顿确定留队后,也标志着国王队将提前开启下赛季的备战准备,然而,从球队目前的薪资结构来看,下赛季对于沃顿和国王而言依旧是非常困难的赛季,福克斯去年和球队完成续约,5年1.63亿美元的大合同将在下赛季开始生效,巴迪·希尔德、巴恩斯两个2000万+的合同依旧没有到期,这意味着国王队休赛期将很难在自由市场进行补强,与此同时球队本赛季发挥第二出色的霍姆斯却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在谈到自己未来的去向时,霍姆斯今日表示,“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我对这里肯定有爱。”显然国王队面临失去他的风险。

一支球队要想进入季后赛,尤其是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西部进入季后赛不说需要面面俱到,至少这支球队不应该有很明显的弱点,然而如今的这支国王队,无论是头号球星的绝对实力,阵容的深度,整体的防守以及教练的调教能力,都和一支季后赛球队有着不小的差距。当然,在决定继续和沃顿牵手后,相信国王的管理层已经做好了一切思想准备,对于他们而言,球队的前景并没有那么乐观。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