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红土赛季首秀告负 遭遇战不敌对手止步次轮

刘七七05-19 00: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5月17日,瑞士名将费德勒在日内瓦公开赛打响了2021红土赛季的首场比赛。他在男单第二轮的争夺中,4比6、6比4、4比6不敌世界排名第75位的西班牙选手安杜哈尔,无缘红土开门红。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8235355.png

这场比赛是39岁的费德勒与35岁的安杜哈尔职业生涯第一次交锋。不仅是两个月以来费德勒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也是时隔近两年的时间首次站上红土赛场。相比于经过一轮战斗热身的对手,瑞士人稍显慢热,首个发球局保发也显得有些吃力。随着比赛进行,费德勒也逐步加快了节奏,双方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直至第十局,也是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安杜哈尔主动出击,积极在接发时抢攻,成功破发后以6比4先下一城。

次盘费德勒将接发球的站位调整得更加靠后,已获得更多的准备时间。这一策略很快收到了成效,在底线的拉锯中,安杜哈尔出现了多次非受迫性失误,让费德勒在第三局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率先完成了破发。不过西班牙人也很快适应了费德勒的变化,在快节奏的对攻中,及时止住了失误,没有让费德勒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费德勒以6比4扳回一盘。

进入决胜盘,费德勒的状态渐入佳境。他用高质量的反拍切球,逼出破发点,再次早早地在盘初阶段就完成了破发。但安杜哈尔也没有就此缴械投降,他在第八局利用放短打乱了费德勒的节奏,回破成功后将比分追至4比4平。关键时刻费德勒的一发不在状态,被安杜哈尔抢到两个连续的赛点。费德勒惊险躲过了两个赛点后,安杜哈尔继续向他的二发施压,最终在第三个赛点上兑现,以6比4赢下决胜盘带走了比赛的胜利。费德勒则遗憾地止步于次轮,无缘红土赛季的首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