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成全卡瓦尼世界波 欧联决赛前曼联近5战仅1胜

刘川05-19 08:41 体坛+原创

曼联 1比1 富勒姆(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眼看下周就将在欧联杯决赛上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但曼联却迟迟无法从前两轮联赛的低迷状态中走出。他们在主场1万球迷的助威声中早早1比0领先已经降级的富勒姆,但最后却被对手1比1逼平。这也是曼联最近5场联赛中第4次丢分!

卡瓦尼在第15分钟上演惊天吊射,他在反击中瞥了一眼对方门将的位置后,在与球门超过40码的距离果断起脚吊射,皮球精准的越过回追门将的头顶,飞入富勒姆的球门。这也是从去年3月算起,曼联球迷首次在主场见证球队的进球!

cavani-manchester-united-2021_1e6qb4o2kiqy91urr5ecuhx8ec.jpg

英超一开始将此球的助攻算在德赫亚名下,这样的话卡瓦尼则明显处在越位的位置,不过在曼联前锋最后拿球之前,皮球在布鲁诺·费尔南德斯跟前有一个反弹,葡萄牙球星也有一个试图触球的动作,但转播镜头的慢动作回放很难看清葡萄牙人是否真有触球。不过主裁判李·梅森和VAR视频裁判组都没有搅扫现场球迷的兴致,这记进球最终并没有被算作越位在先,官方在上半场结束前将助攻球员改成了费尔南德斯,以避免自相矛盾的局面。

不过虽然这脚天外飞仙一般的吊射被公认观赏性极强,但富勒姆的主帅帕克却并没心情欣赏。赛后他对VAR没有像之前那样,对这粒进球过程中的疑似越位瞬间,没有进行“体毛级”的放大研究相当不满:“我理解不了为什么这个球没被算作越位,第四官员都承认要是费尔南德斯没碰到皮球的话,卡瓦尼至少越位了5码。我还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没看到VAR在这个时候介入,这种进球有的时候确实会因为人为的错误而出现误判的情况,但你现在有VAR这样的技术,你明明可以用各种角度去检查看费尔南德斯倒到底有没有碰到皮球。”

而让人有些尴尬的是,争议判罚中的关键人物费尔南德斯倒是毫不忌讳地在赛后坦率说出了自己的感受,而这对VAR视频组相当不利:“说实话,我倒真没感觉自己碰到了皮球,裁判说我当时的确有触球,但我其实也并不怎么在乎。因为重要的是皮球入网的那一下,而是谁进球、由谁助攻其实没那么重要。”

至于媒体那边,天空电视台当晚的两位嘉宾索内斯和哈塞尔巴因克,都在看过多角度慢动作回放之后,认为进球应该被取消。索内斯觉得正如费尔南德斯自己所说,他应该没碰到皮球:“我不觉得他有碰到皮球,你如果在慢动作过程中注意皮球表面中心的那个圆点,如果他真的碰到皮球的话,那个皮球会立刻在受力后有相应的轨迹变化,即便是最轻微的触碰都能看出变化,但皮球在从费尔南德斯身前弹地之后,却并没有偏离原有的运动轨迹,我觉得这是次误判。”

而前英超金靴哈塞尔巴因克也表示自己实在找不到费尔南德斯碰到皮球的证据:“我是没看到他跟皮球之间有任何接触,这是个伟大的进球,但不得不说,他其实按照规则并不应该成立。”

2498.jpg

富勒姆那边在第76分钟由布莱恩扳平比分,一定程度上平息了卡瓦尼进球所引发的争议。1比1的比分让人不禁为接下来的欧联杯决赛捏一把汗,主帅索尔斯克亚赛后也只好尽量往积极的一面来看待球队最近3轮联赛的2负1平:“这不是我们的正常水平,我想这也许是让我们警醒的一场比赛。”

除了比赛中的争议判罚之外,曼联本月连续两次在场外出现有球迷意欲阻挠比赛正常开球的事件。本场比赛曼彻斯特警方更是如临大敌,生怕进场的1万球迷出现此前冲击球场的情况。不过虽然当天到场的球迷依旧在比赛中旗帜鲜明的反对老板格雷泽,但最终“之前那样丑陋的画面”并未出现,毕竟进场的这些幸运球迷中的绝大多数,更加珍惜自己14个月以来看到首场现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