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曼城“惜身”遭逆转 布莱顿庆祝过火惹恼瓜帅

陈硕麟05-19 09:20 体坛+原创

布莱顿 3比2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曼城和布莱顿的交手,论战意双方都不在最高点,前者早早捧起联赛冠军,后者也已经在保级战中成功上岸。但坐镇主场的“海鸥”,在场上更愿意猛冲猛拼,坎塞洛在第9分钟领到红牌提前下场,让布莱顿人看到了掀翻英超领头羊的希望,于是球队使尽浑身解数,最终如愿将蓝月亮拉下马来。

3024.jpg

在过去,曼城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对布莱顿形成八连杀,这期间后者只进过两个球,如果是正常情况,“海鸥”绝非需要忌惮的对手。相较上一轮,瓜迪奥拉在首发上又做出了大面积轮换,但他依然选择让部分主力登场,来保持比赛状态。但赛季末将离队的阿圭罗伤情依旧不明朗,此役还是没能进入球队大名单。

瓜迪奥拉的球队开局非常顺利,埃德松于后场发动长传,直接通过中场进入布莱顿防区,马赫雷斯在边路和队友稍加配合之后,利用个人在节奏上的变化晃开布莱顿中卫伯恩传中,京多安跟进冲顶将球打进。

此时比赛才开始两分半出头,然而曼城早早领先之后便遭遇沉重打击,坎塞洛在一次防守时对维尔贝克犯规,被裁判直接罚出场,曼城在余下的80分钟里都得少一人作战,这让瓜迪奥拉不得不迅速做出调整,用埃里克·加西亚将攻击线的托雷斯换下,以此来弥补坎塞洛下场之后的攻防平衡。

3500 (1).jpg

对于曼城而言,坎塞洛离场之后,球队更无心恋战,甚至连控球权也让给了布莱顿,但球队依然能凭借个人能力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进攻。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蓝月亮一度还能够以两球领先布莱顿,靠的正是福登的单骑闯关。

多打一人,却落后了对手半场,半场回来之后甚至还被对手用个人能力羞辱一番。这更激发了布莱顿的血性,尽管对手是联赛冠军,但布莱顿主帅格拉汉姆·波特并不想看到自己的球队以一个窝囊的比分输球,也不想在入场的将近8000名主队球迷面前丢脸面。在他的调动下,“海鸥”开始了更为频密的袭击,球队在逼抢上更加卖力,当发现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在判罚尺度上比较宽松之后,布莱顿更是放心大胆地对曼城球员发起冲击。

第50分钟比利时国脚特罗萨尔为布莱顿扳回一城,波特喜出望外,在场边疯狂庆祝,一度引起了瓜迪奥拉不满,双方也在赛后言语上出现些许不愉快。为此波特专门在赛后表示了歉意:“我有点太激动了,那个时候我并不是最得体的状态,我要向他们(曼城)致歉。”

202105190642189006.jpg

让布莱顿人开心的事情还在其后,比赛后半段,曼城已经全线退防,布莱顿形成围攻之势,并在3分钟之内连进两球,将比分逆转。蓝月亮上一场逆转纽卡斯尔联,这一场自己也尝到了被逆转的滋味。但球队多少也有些明哲保身的意味,京多安上半场被布莱顿球员踢中膝盖,德国中场的跑动能力当即受到影响,第55分钟京多安即被瓜帅换下,这位中场大将的伤情是否会影响球队之后的备战计划,还需要进一步的评估去确认。

看到京多安如此,曼城将士自然更加不想“上纲上线”,布莱顿为了争一口气,已经杀红了眼,英超冠军则没必要为了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造成更多折损。瓜迪奥拉在赛后采访时惜字如金,球队10分钟不到就有人被罚下,已经让比赛本身失去了不少在战术层面做讨论的意义。福登的一条龙破门绝对算得上曼城本赛季的十佳进球之一,也只能算是对瓜帅的一点安慰,对于他而言,更重要的是在今天和医疗团队确认好京多安的情况,一切为了欧冠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