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军用命轰下144分 步行者强势晋级将决战奇才

李辉05-19 1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年是NBA实现附加赛制度的第二年,去年附加赛的赛制是第8名和第9名进行比赛,如果第8名首战取胜那么他们就确定成为第8,如果第9名首战取胜则双方将再打一场进行决战。

本赛季,NBA附加赛赛制则发生了一些改变,各分区第7到第10名将展开小规模的锦标赛,第7和第8名的胜者将成为最终的第7名,负者则将和第9与第10的胜者决出最终的第8名。因此,今天黄蜂和步行者的这场较量可以说是NBA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他们是新附加赛赛制下的首场比赛。

最终,步行者队在主场以144比117取得了胜利,从比分就能看出,本场步行者赢球的关键在于他们的进攻,尽管在赛前知晓本场将缺少主力得分后卫勒韦尔,但本场步行者队从比赛开始之后就迅速进入状态,首节比赛,顶替勒韦尔首发的麦克德莫特6投5中砍下16分,包括4记三分,在他的带领下,步行者首节轰下40分,并且迅速确立了16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步行者队依旧没有给黄蜂太多的机会,他们在下半场又轰下了75分,最终全场豪取144分,可以说,144的得分将在很长一段时间成为附加赛单场的最高得分。

image.png

受到伤病的困扰,本赛季步行者队并没有打出预期的表现,球队的几位核心沃伦、特纳、勒韦尔此战都因伤缺席,但即便如此,步行者队依旧能够在这样win or go home的比赛中打出非常有竞争力的表现,全场他们的144分钟有8人得分上双,其中首发5虎全部得分上双,包括此役复出的布罗格登拿到16分,全明星内线萨博尼斯拿到14分21篮板9助攻,,麦克德莫特和布里塞特两个侧翼分别贡献21分和23分,霍勒迪则砍下了12分,在替补方面,本赛季因为球队大面积伤病而得到机会的比塔泽和马丁都拿到14分,最后就是这个赛季发挥非常出色的麦康奈尔拿到了17分。

赛后,萨博尼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很多办法可以去影响比赛,我作为球队领导者之一,我必须做到这点。我带动队友、传球、防守,我们很早就领先了20分,并且一直在扩大分差。”显然,萨博尼斯是本场步行者取胜的关键,尽管14分的得分远远低于赛季平均值,但他的9次助攻让黄蜂队的防守策略付出了代价。

今年22岁的布里塞特是步行者队在赛季末能够有不错表现的关键,今日关键一战他再次证明了自己,赛后主教练约克伦也称赞了布里塞特的发挥,“他是那种付出了大量时间和努力的家伙之一,他的比赛直觉非常棒。”

淘汰黄蜂后,步行者队将在两天后的决战中面对今天输球的奇才,从球星成色和知名度来看,步行者显然和对手有差距,然而对阵黄蜂的比赛,步行者再次展现了他们是一支多么出色的团队,球队作风强硬、得分点众多,因此他们完全有机会上演东部第9最终打进季后赛的“奇迹”,不要忘了,自2017年以来,步行者队还从未缺席季后赛,这是一支拥有打硬仗经验的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