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下狗角色!勇士面对卫冕冠军只需放手一搏

柴夫05-19 1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自打在2014-15赛季赢下了NBA总冠军,金州勇士便再也没在季后赛里体验过当“下狗”的滋味,直到今年,斯蒂芬·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终于成了挑战者的身份。北京时间明早10点,勇士将客场挑战湖人,争夺倒数第二张西部季后赛门票。

过去多年,勇士每次站在季后赛舞台都是更被看好的那一方。然而眼下他们的对手是詹姆斯和浓眉率领的卫冕冠军,勇士成了不被看好的那个。

E1jv-JfWEAE6GbU.jpg

“我希望每个人都听到了这些议论,”库里在今日队内训练后说道,“即便来到眼下这个时间点,我们和湖人在附加赛碰头了,冲过附加赛的话就能碰到太阳或爵士,人们还在质疑着。没人能想到我们可以打到今天这个位置,在克雷受伤后,很多人原本预期我们的位置会更低、低得多,走到今天这一步我们已经打了不少脸,所以我们就是要继续下去。”

勇士希望能在今年季后赛走得比预期中更远,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则希望他的团队能享受自己在这个赛季里的进步和成长。

“这是一个和以往完全不同的赛季,在这个特别的赛季里你会为了更小的成功而庆祝。”科尔说,“而且我认为这是很健康的状态,当你连续5年处在要么夺冠要么失败的环境中时,压力太大了。今年的情况令人兴奋,所以我觉得这一年在各个方面都刷新了我们整个队伍,这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非常重要。”

“追梦”格林的态度也类似,在扮演了多年“猎物”角色之后,勇士终于在今年成了“狩猎者”,而且这位狩猎者不容小觑——他们在常规赛收官阶段拿到了15胜5负。在科尔看来,即便库里和格林共同取得了那么多了不起的成就和荣誉,但过去一段时间的他们才是最好的他们。

rawImage.jpg

“在我看来追梦打得和他最好的时候一样,斯蒂芬也是如此。维金斯在这个队伍里找准了自己的定位,也打出了很好的表现...这些都很棒。”科尔说,“对我们这个球队而言这一切都很积极,而且你可以为这些成就而庆祝、感到高兴,因为你不再处于一个只要输球别人就会说你失败了的位置。这是一种不同的体验,我认为我们的球员真的挺享受这个赛季的。”

斯蒂芬·库里当然享受今年的常规赛,去年由于手掌骨折只打了5场的他终于放开抡了。他以场均32分射下了个人生涯第二个得分王,同时也进入了MVP讨论范畴。4月库里场均37.3分,5月场均36.8分,这两个月他的疯狂开火让勇士挺进附加赛,而且获得了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库里也终于击碎了种种质疑。在常规赛落下帷幕时,连勒布朗·詹姆斯也公开喊话库里是MVP。

“我当然感激这一切,他知道自己每次说些什么都会被人们大书特书,所以他说我是MVP让我很感激,我尊敬他。我们都是竞争者,场下大家会承认彼此有多么出色,但到了场上还是会全力对抗。我不会因为他喜欢我今年的表现而对他手下留情,他也一样。”库里说。

E1jxf1xVcAEmtcf.jpg

和过去多年的很多次处境相同,如果勇士想要实现他们的目标,就要先跨过勒布朗·詹姆斯这道难关,而科尔和他的球队已经整装待发。

“过去6、7年我们可能已经和勒布朗交手过40多次了吧。”科尔说,“勒布朗在方方面面都是最顶级的篮球运动员,包括防守。上次和他交手的时候他好像开场不久就完成了2次还是3次抢断,所以我们必须更好地执行比赛计划,注意到他的位置,做出更理想的决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