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毁掉了黄蜂的下半赛季 三球生涯首年留下遗憾

李辉05-19 1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117比144不敌步行者,黄蜂队成为附加赛第一支出局的球队,他们的2020-2021赛季也就此告一段落。在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黄蜂队的防守出现了严重的崩塌,他们被步行者肆无忌惮的轰下144分,全场比赛以55.2%的命中率投进了58个运动战进球,显然这样糟糕的表现是不足以帮助球队获得冲击季后赛的机会。

毫无疑问,没能打进季后赛对于黄蜂而言是一次失败,自2015-2016赛季以来,球队还从未在东部跻身八强,尽管这支球队在过去几年涌现了一些天赋不错的球员,但现在的他们距离一支真正出色的球队还有一段距离。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黄蜂队主帅博雷戈表示球队下半赛季遭遇的伤病使得他们失去了节奏,“这超出了所有的事情,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会很快和他们分享这一切,没有人知道今年我们这支球队经历了什么。我们没有为此感到生气或者痛苦,这是一个成功的赛季。我们在后半段赛季失去了节奏,包括拉梅洛·鲍尔、马利克·蒙克、戈登·海沃德和迈尔斯·布里奇斯的先后缺席,蒙克是一个很有信心的孩子。”

的确如此,原本这个赛季黄蜂队的整体表现是值得肯定的,但在赛季的后半段,尤其是海沃德和鲍尔、蒙克的受伤,使得球队的整体实力下滑明显,最终以5连败的成绩结束常规赛并且落到了东部第10名,这无疑影响到了他们附加赛的备战。

f8256d27900d416091e13d3288000f1d.jpg

黄蜂队的出局也标志着热门新秀拉梅洛·鲍尔的新秀赛季画上了句号,在自己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鲍尔出战27分钟14投4中拿到14分1篮板4助攻,这不是鲍尔赛季平均水准的表现,但可以说是他从手腕骨折的伤势中复出之后的常规表现,很显然在那次受伤之后,鲍尔和黄蜂队一样失去了比赛的节奏,可以说在那之后他撞上了新秀墙。

整个赛季下来,鲍尔场均可以拿到15.7分5.9篮板6.1助攻,总体来看,他依旧是这届新秀在新秀赛季表现最好的球员,但赛季后半段略显平庸的表现加上竞争对手爱德华兹的出色发挥,鲍尔或许会在最佳新秀的评选中最终出局。

当然,相信是否拿到最佳新秀对于鲍尔而言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能够在最初不那么被看好的情况下打出如此全能和成熟的表现,鲍尔的新秀赛季已经收获了成功,未来他无疑将是黄蜂队重点依靠的球员。

博雷戈在谈到鲍尔时表示,“他要做的只是继续打球,他才从手腕手术中回来,可能没有100%康复,这种感觉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不管怎么说,这样的经历对他都是有价值的,不论是现在,还是在未来几年。他只是一个19岁的孩子和一年级新秀,他走到这一步已经很棒了,他会在以后的这种时刻做好准备的。”

黄蜂和鲍尔的2020-2021赛季结束了,但他们也不必过分的失望,因为这支球队已经有了较好的未来,这个赛季是他们5年来最接近季后赛的一次,球队已经发掘了鲍尔这样可以信任的核心球员,加上布里奇斯、华盛顿、格雷厄姆这样的年轻球员,以及海沃德、罗齐尔等中流砥柱,下个赛季的黄蜂,只要能摆脱伤病,就有希望竞争一张季后赛的门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