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名单解读:满血熟男+盛年壮男给勒夫体面告别?

秦游夏05-19 2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众望所归!在球迷和舆论的千呼万唤之下,托马斯·穆勒和胡梅尔斯时隔926天后重回德国队,领衔德国队欧洲杯大名单。除此之外,这份名单中还有两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弗赖堡队长京特尔和效力于摩纳哥的前锋福兰德,均在阔别德国队多年后,再次成为战车一员。个人执教的最后一届大赛,勒夫基本做到了让最好的德国球员去为国征战。

60a4dae3b2bd3f477d72cc95_o_U_v2.jpg

名单公布前几天,德国媒体便纷纷曝出穆勒将回归德国队,《体育图片》更是言之凿凿,称勒夫已经给二娃去过两次电话,不仅告知对方会带他去欧洲杯,且将在队中扮演领袖角色。拜仁1年时间拿到7个冠军,穆勒在弗利克手下完全复苏,本赛季德甲已经打出11球21助攻的大号两双,重新完美“诠释空间”,跟2019年3月份“被请出”德国队时,在尼科·科瓦奇手下尴尬的处境,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欧洲杯决赛圈,大部分球场只是开放半数或以下坐席,穆勒的经验和大嗓门,可以更好地帮助球队。穆勒回归,对于德国队更好执行前场压迫和逼抢也颇有裨益。唯一问题是,勒夫还需要给穆勒找到合适的位置,2018年世界杯后,德国队前场主打“速度型三小”,二娃身前将没有莱万这样的正印中锋作为掩护和炮弹接收者。但对于德国球迷而言,二娃的德国队出场绝不会停留在100次,他也有望在两届个人表现不佳的欧洲杯后,打开自己的进球账户。

去年欧国联0比6西班牙,脆弱的德国防线被完全打花,胡梅尔斯和博阿滕这对世界杯冠军搭档被请出德国队后,无论吕迪格、金特尔还是聚勒,都迟迟无法成为真正的领袖。胡梅尔斯归来,虽然轰动程度不及穆勒,但在竞技上的刚需更甚。勒夫评价道:“我们防线缺乏经验,还没有期望中的稳定性。胡梅尔斯有着很强的组织防线能力,大赛经验丰富,他知道在困难的场景下该做些什么。”吕迪格在图赫尔到来后,成为切尔西防线上的强硬一环;本赛季在门兴全勤的金特尔,处于职业生涯最好的年龄,整体表现稳定;而此前因为肌肉问题休息了四周的聚勒,目前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让人满意。此三人距离德国防线统帅这一标准都有一定差距,重招参加过4次大赛的多特后防核心,之于后场出球、防线梳理和稳定性,预计会有很大帮助。

由于特尔斯特根膝盖要开刀,德国队在门将位置上的3人没有悬念。队长诺伊尔当仁不让,特拉普和莱诺无须进行三门争夺,参加了2018年世界杯的法兰克福1号和入选了2016年欧洲杯名单的莱诺,一齐入选。

防线上,勒夫带上了哈尔斯滕贝格、霍森斯和京特尔3名左后卫,而专职右后卫只有莱比锡RB的克洛斯特曼一人,左倾严重。德甲中,勒夫亲临最多的就是离家最近的弗赖堡的比赛,上周末,勒夫亲眼目睹了京特尔对拜仁依靠个人能力奔袭后攻破诺伊尔球门,帮助弗赖堡拿到1分的出彩表现,或许让勒夫坚定了招入弗赖堡队长的决心。2014年,京特尔曾为德国队上阵一次,但那只是一场由众多边缘球员组成的“德国二队”与波兰的友谊赛。无论三后卫还是四后卫体系,京特尔都可以驾轻就熟,身体素质出众的他,有着出众的下底和攻门能力。

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右路多面手巴库,是本赛季德甲最大惊喜之一,还入选了德甲官方赛季最佳阵容,在名单公布前呼声极高。不过最终,这名本赛季送出6球8助攻的美因茨青训球员遗憾落选。巴库去年11月曾入选德国队,但勒夫考虑到金特尔、聚勒乃至基米希等人均可以客串右后卫,最终还是决定让巴库随昆茨的U21队去踢即将开战的U21欧青8强赛,况且,出生于1998年的他,还是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本次名单中,勒夫只招入了哈弗茨和穆夏拉两名出生于1998年以后的球员,德甲史上最年轻的5球先生维尔茨,也将和巴库一起,在U21扮演重要角色。

中前场球员里,福兰德自2016年11月后重返德国队,让人稍感始料未及。本赛季从勒沃库森转投摩纳哥,福兰德打出职业生涯最效率一季,法甲打入16球,是欧洲五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德国球员。他和本耶德尔组成的锋线搭档,让科瓦奇率领的球队,在最后一轮前尚有夺冠希望。年初接受《踢球者》采访时,福兰德表示对回归德国队基本不抱希望,但是在德国队急缺正印前锋的情况下,勒夫做出了进取和明智的选择。勒夫对福兰德评价道:“我们想在锋线上有不同的球员类型,韦尔纳和萨内的速度很快,福兰德则身体强壮,有着不俗的爆破力,他对球门的威胁会帮助到我们。”虽然可以司职前场多个位置的福兰德,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9号,但是相比其他攻击手,福兰德在法甲稳步提升的“吃饼”能力,让自己与众不同。德国队在中锋位置上的严重人才断层,促成了福兰德的回归。

名单公布前,德国队接连损失特尔斯特根和罗伊斯(由于身体负荷原因,与勒夫商议后决定不参加欧洲杯)两员大将,还收到了克罗斯感染新冠的噩耗。但是前两者并非主力,TK也有望在大赛前恢复到正常状态,勒夫在现有条件下,选出这样一份以即战力为基准的名单,是可以让舆论和球迷所信服的。

随着欧洲杯临近,勒夫在德国队的15年执教生涯,也正式进入了倒计时,他无须像2018年那样妖魔化自己,陷入极致传控的死胡同,也不用像后世界杯时代那样大动干戈,展开着眼未来,但却显得虚无缥缈的大幅度年轻改革。对他而言,在推迟1年进行的欧洲杯上取得尽可能好的成绩,是他为德国足球站完的最后一班岗。2014年世界杯冠军主帅,配得上一个体面的告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