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败27分为赛季收尾,黄蜂在痛苦的结局中看到希望

林克05-20 0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夏洛特黄蜂本赛季的征途结束了。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他们这个赛季结束的都不够好,给人一种未到终点就戛然而止的感觉。虽然在常规赛最后5场,黄蜂遭遇了5场连败,但当他们以东部第10的身份进入到附加赛的时候,还是有球迷希望这支年轻的队伍,能够在这样的境遇下迎来爆发。

5ECACMZZPBC2PMLL53GLJTZSXQ.jpg

但结果并非如此,他们的连败还在延续,而且是一场惨败。在以117比144输给步行者之后,黄蜂不仅输掉了这一场附加赛,也让整个赛季到此为止。算上附加赛的话,黄蜂整个赛季的成绩是33胜40负。要是把最后的这6场败仗拿掉,那年轻的黄蜂在赛季前67场比赛里的成绩与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他们身上的蕴藏的潜力。

只不过,与步行者这一场附加赛,将前面积累的很多东西都摧毁了。在这样一场输了就回家的附加赛里,黄蜂的球员们在场上看起来似乎都没有太强的求战欲,各不用说求胜欲了。

“很难通过这样一场比赛看到积极的方面,”黄蜂的锋线大将布里奇斯说,“我的意思是,我们刚刚被对手狠狠地踢了屁股,除此之外就没有别的什么了。”

虽然用这样的方式结束赛季,让人很难高兴起来。但在笼罩球队的乌云四周,还是可以看到希望的金线。

仔细地来观察一下这支年轻的队伍吧——拉梅洛·鲍尔,这位手腕骨折后迅速归来的潜力新星,是本赛季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未来有望成为黄蜂的后场核心以及联盟的球星;很多曾经饱受质疑的年轻球员,比如布里奇斯和P.J.华盛顿,都比自己此前的表现有了一定的提升。所以,不能因为赛季最后几场的失利,以及一场附加赛的惨败,就全盘否定黄蜂这样一支球队,这不仅不公平,也不够全面。

8d9203b0c75c694a973209639cbbb9cd.jpg

看过黄蜂和步行者这场附加赛的人,或许会有这样的一种感受,那就是黄蜂很多时候在球场上,不是不想打好,而是的确能力和经验不够,就跟很多初次踏入季后赛站圈的年轻球队一样,他们在场上是那样的迷茫和不知所措。

当然,这支球队中也有几位具备季后赛经验的球员。比如特里罗其尔,当年在凯尔特人效力期间,他曾打到过不少季后赛的比赛。但当时他只是一名角色球员,而非如今在黄蜂队内如此重要的位置。再比如俾斯麦·比永博,此前他有过打东部决赛的经验,但当时效力猛龙的他,只是一个替补内线。所以面对此前就经历过季后赛锤炼的步行者,黄蜂的不知所措也就不让人意外了。

“我们一定要记住这一刻的感觉,所有了不起的球员,所有了不起的球队,他们也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我们也不例外,”黄蜂主教练博雷戈说,“关键就看你如何从这样的时刻中走出来。我们需要球队未来的核心球员们记住这一时刻,他们也要把这用作动力,来让自己变得更出色。”

黄蜂与步行者的差距,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就清晰地呈现在了球场上。在这里提一个小问题:哪位球员在本赛季开局的5分钟里拿到的分数是联盟第一?给个提示:这位球员并不是本赛季得分榜排名前两位的库里和比尔。下面公布这个问题的答案,他就是步行者的前锋唐·麦克德莫特。跟黄蜂这场附加赛中,麦克德莫特开局5分钟独揽14分。步行者也就此拉开比分差距,再没让黄蜂追上。

Hornets_Pacers_Basketball_34997.jpg

并不是对麦克德莫特不敬,任何有能力在NBA站稳脚跟的球员,可能都具备这样短时间的得分爆发力。但对黄蜂来说,真正的问题是,在这样一场“胜利或者回家”的生死战里,他们居然让这样一位此前非明星球员,让这样一位常规赛场均得分为13.6分的球员,开局5分钟就超过赛季平均得分。这本身,就能说明很多问题。

经过了这样的首节比赛后,黄蜂在后面的三节,就更加难以掌控比赛的局面。整个赛季都在困扰着黄蜂的五号位难题,被没有迈尔斯·特纳的步行者进一步放大。整场比赛下来,黄蜂在内线以56比75的大比分惨败。内线的失控,导致的连锁反应是外线防守随之崩塌。常规赛最后的5连败,黄蜂被对手投出了36.6%的三分命中率,排名同时期联盟第28位。而与步行者的附加赛,他们被对手投出了45.7%的三分命中率。

防守端表现拉垮,进攻端也没好到哪里去。还在从手腕伤势中恢复的拉梅洛·鲍尔,每次死球都能看到他活动和放松手部关节和肌肉的动作,而他全场14投4中的命中率,也说明他距离受伤前的巅峰状态,还有一定的差距。自从4月初就因为右脚扭伤而休战的戈登·海沃德,在这样一场生死中还是高挂免战牌。

reuters-pacers-hornets-may-19-2021-1621387723911.jpg

伤病是很多球队在这样一个特殊赛季中,必须要额外对付的一个隐形敌人,黄蜂也不例外。只不过,有些球队的伤病出现在赛季初期或中期,而黄蜂的伤病出现在赛季后半段。“最后两三周尤为明显,”黄蜂的中锋科迪·泽勒说,“我们感觉全队都好像没油了,然后就从高处平着摔了下来。”

但被伤病困扰的球队,又何止黄蜂一支。跟他们打附加赛的步行者,同样也遭遇了伤病的侵扰。除了前面提到的迈尔斯·特纳,步行者本赛季从篮网交易得到的外线攻击手勒维尔,也因为联盟的健康与安全条款,无法出战本场比赛。当最终的胜负摆在台面上时,这些客观因素只能让赢家的胜利更光彩,让输家的失利更窝囊。

没人愿意用失败来作为一个赛季的终点,特别还是像这样的惨败。但如果以赛季初的预期来看,黄蜂最终的成绩,以及他们在取得这个成绩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朝气和火力,还是会让人期待他们有朝一日成为东部的一股新势力。

GettyImages-1230221808.jpg

“一切就看我们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夏天,会做出怎样的回应了,”球队主帅博雷戈说,“看我们是否会为自己感到遗憾,看我们是否会将其视为动力。我们要将这段经历,刻入我们的记忆的银行中,这样我们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我们接下来这个夏天的训练中,我们也不会忘记这个时刻。等到下次我们再来到这个位置上时,我们就会给出更好的回应,我们也会成为一支更好的队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