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少惯性拉胯+比尔带伤 留给奇才的时间不多了

李辉05-20 06: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本赛季常规赛,奇才球星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再次打出了场均三双的表现,在赛季后半段,他更是成为了奇才能够后来居上拿到附加赛名额的关键球员之一,然而到了附加赛,到了实际意义上的季后赛阶段,韦少却再次拉了胯。

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韦少只有在篮板球一项数据上表现糟糕,整场比赛,身高1米91的他抢下了全场最多的14个篮板,然而在其他两项基础数据上,韦少的表现却有失水准,尽管他拿到了20分,和赛季的平均水平只差2.2分,但全场他18投只有5中,三分线外4投0中,如此低迷的发挥无疑无法帮助球队赢球,与此同时,韦少此役的助攻次数只有可怜的5次,且失误次数达到了4次,作为2020-2021赛季常规赛的助攻王,韦少此役无法真正带动队友得分。除了数据大幅度缩水外,韦少的防守在比赛中也存在很大的问题,他甚至再次出现了漏掉自己防守球员争夺后场篮板的情况,显然这是伤害球队的表现。

自杜兰特离队后,韦少过去4次赛季在季后赛的表现都只能用糟糕来形容,尤其是过去的3个赛季,他甚至成为了拖累球队的存在,上赛季在火箭队,也正是因为在季后赛的糟糕表现让韦少的职业生涯前景被球迷看衰,当他在常规赛再次打出不错的表现时,人们一度忘了他过去几年季后赛的糟糕发挥,只是一到季后赛(附加赛),韦少又一次提醒了球迷,他似乎还是那个我们最熟悉的韦少。

当韦少无法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中打出正常水准的表现,奇才队双核驱动只剩单核,但更糟糕的是,球队另外一个核心布拉德利·比尔目前保守伤病困扰,在常规赛尾声阶段,比尔遭遇了腿筋的伤势,然而为了球队能够在附加赛占据第8的位置,比尔在赛季最后一场和黄蜂的比赛中复出,并最终帮助球队拿到第8,但提前复出还是严重影响了比尔在球场上的表现,此战凯尔特人,他虽然拿到22分9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但全场25投10中,依旧低效,显然这不是赛季场均31.3分的比尔的常规表现。

f7246b600c338744074e3005ff3d5ff1d62aa0ff.jpeg

赛后,比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要意识到这就是季后赛,所有人都应该提升自己的比赛水准,每个回合都非常的重要,每个回合都要保持紧迫感,我们不能固步自封,我们要变得更好。”

对于自己的腿筋伤势,比尔则说,“我的爆发力不像我想象的那样好,但我仍然是场上的威胁,你们可以叫我‘独腿大盗’。”

毫无疑问,在韦少常规性状态下滑以及比尔带伤作战的情况下,奇才队并不是那个赛季后半段极为强势的球队,他们的整体竞争力也在这个时候严重下降。比尔此前的强硬复出给了奇才队一次“免死”的机会,在5月21日,他们将在主场对阵刚刚击败黄蜂的步行者,球队仍然有机会打进季后赛,然而就目前的情况看,奇才的形势并不容乐观,在比尔大概率仍然无法痊愈的情况下,韦少身上的担子会变得更重,如果他依旧是季后赛版本的韦少,那么奇才队想要赢球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要知道步行者队在首场附加赛中轰下144分,全队8人得分上双展现了出色的状态。

附加赛的赛程非常紧凑,在输给凯尔特人后,留给奇才队调整的时间不多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