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两失意杯 加斯佩里尼:两年前输决赛争议更大

鲁林05-20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两年前亚特兰大在意大利杯决赛上0比2输给拉齐奥,今天又一次决赛失利,1比2负于尤文图斯。

上半场出现争议性吹罚,拉比奥禁区内放倒了佩西纳,亚特兰大一方认为应该吹点球。

gasperini-coppa-italia-juve.jpg

对此,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表示,“不可避免地会有失望,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紧绷着,两支球队都表现出色。我们在决定性的事件中并不幸运,特别是第一个进球和佩西纳的点球,但我们确实努力。佩西纳摔倒那一幕,很明显有接触,但不清楚是谁碰到了皮球。下半场,比赛变得更加困难,战术上更加受阻,我们发挥不佳,基耶萨打进一个非常漂亮的进球。”

两年前输给拉齐奥时,加斯佩里尼更加耿耿于怀,当时亚特兰大气势很盛,非常希望夺杯。但在比赛中出现争议,亚特兰大的射门击中拉齐奥球员巴斯托斯上臂,但没有吹点球,VAR也没有提醒主裁,加斯佩里尼对此极为不满,至今无法忘怀。

“两年前的决赛是一场非同寻常的争议,非同寻常。无法对它视而不见,这是明显的判罚,这次,这是一个争议判罚,但比赛中会遇到很多类似的事件,当然不是同一回事。”

亚特兰大两边翼被尤文抑制了,发挥不出冲击力。

“我们的对手在阻挡我们的后卫方面做得很好,但是我们创造了五六次机会,我认为我们没有给尤文这么多机会。对于小伙子们来说,这很令人失望,因为我们怀着这样的愿望参加比赛,高昂着头离开了本次决赛。”

加斯佩里尼再次被问及亚特兰大能否在下个赛季挑战意甲冠军。

“维罗纳或桑普多利亚这样规模的球队都夺过意甲冠军,但之后就没有小球队的奇迹。显然,这意味着与大型俱乐部竞争非常困难。对于意大利杯来说,情况也是如此,因为我认为30年前的维琴察是最后一个真正做到这一点的小俱乐部(1996-97赛季维琴察夺得意大利杯冠军)。”

“我们三年来两次打入决赛,我们在大部分时间里与尤文图斯的水平不相上下,我们很高兴能达到这一水平。没有太多俱乐部可以连续三年打进欧冠,并在三年内两次闯入意大利杯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