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彻底无缘欧联杯 阿尔特塔开始展望下赛季?

刘川05-20 08:33 体坛+原创

水晶宫1比3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阿森纳周三做客水晶宫,原本是一场跟赛季收官大局关联不大的比赛。两队的联赛排名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动空间,倒是霍奇森在本周宣布赛季结束后离任。因此这场比赛也成了太公在塞尔赫斯特公园的谢幕之战,而赛前客队主帅阿尔特塔亲自率全队在球员通道外列队向霍奇森鼓掌致意,似乎让人觉得这会是一场和风劲吹的比赛。

然而上半场两队在场上却火药味甚浓,先是施鲁普在拼抢中出脚踏中钱伯斯脚踝,让VAR介入检查这次犯规是否算得上恶意伤人的红牌。不过主裁判安东尼·泰勒最终只向施鲁普出示黄牌。而天空电视台的解说则认为,这是一张介于黄牌和红牌之间的“黄牌加(Plus)”,无论主裁判怎么判罚,总有一方会对尺度提出质疑。

VAR没过多久再度因为犯规动作介入复核,先是水晶宫后卫沃德在底线用小动作将蒂尔尼绊倒,导致后者倒地不起。而本特克则在边线和奈尼顶牛时情绪有些失控,手肘有一个挥臂击打对方脖颈的动作,这个犯规画面也被VAR抓到,不过最终泰勒还是出示黄牌了事,并未让事态升级。

1_GettyImages-1318903137.jpg

第35分钟,萨卡在左路吸引对方注意力后,脚后跟妙传蒂尔尼,后者的半高传中被早已做出预判的尼古拉·佩佩捅射破门。不过水晶宫丢球之后,反而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越攻越凶,而阿森纳的领先优势也仅仅保持到第62分钟,本特克接汤森开出的任意球,头球将比分扳平。VAR在随后再度介入复核,但是水晶宫狭窄的球场导致机位角度受限,无法像其他球场那样做出俯瞰视角检查进攻球员是否越位,电视转播镜头也只能看到本特克在启动前的身后俯拍视角,天空电视台打趣道:“再多放几次慢动作,恐怕VAR视频裁判组也不需要再看本特克是否越位了,因为这个视角根本看不出个所以然来,倒是能看到本特克启动前对奈尼手上有犯规动作。”

最终VAR的检查再次“无功而返”,阿森纳这边阿尔特塔开始通过频繁换人希望扭转局势,但枪手的高压却每每被水晶宫轻易抢断后形成反击机会。直到第91分钟,之前替补上场一直表现平平的厄德高突然在右路传出一记漂亮的传中球,远点包抄的马丁内利挑过门将之后,捅射空门破网。VAR此时再度让人哭笑不得地介入,也让媒体疑惑不已:“马丁内利几乎一直处在防守球员的身后,不知道为什么VAR会认为他有越位的嫌疑。”在查无实据之后,最终VAR又开始检查巴西小将是否手球,这倒是激起了不少主场球迷的不满,他们认为伤停补时阶段VAR迟迟阻止比赛开球,浪费了水晶宫最后的扳平时间。重新开球之后,佩佩在右路乘着水晶宫后卫走神之际,一人拿球在4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之下一路杀入禁区,推射破网,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1。

这场比赛结束之际,另一场比赛中西汉姆还0比1落后于西布朗,按照当时的形势,阿森纳仍有希望在最后一轮乘乱杀入前6。不过随着铁锤帮之后连进3球,枪手下赛季晋级欧联杯的希望也正式宣告破灭。阿尔特塔也在赛后更多地展望起了下赛季:“马丁内利现在距离首发位置已经非常接近,他不断通过自己的努力日渐成熟,而佩佩那边的表现也逐渐开始稳定,他这赛季不仅仅在英超开始站住脚跟,在欧联杯赛场也表现不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