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迪拉出道即巅峰 当初转会皇马耽误了职业生涯?

杨子江05-20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本赛季结束后,赫迪拉就将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名2014年世界杯冠军得主在周三证实了这一消息:“这是一个相当艰难,但却是唯一正确的举措。15年的职业足球生涯留下了很多印记。”赫迪拉表示,将来也会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

sami-khedira-campeon-del-mundo-alemania-2014-anuncio-su-retiro.jpg

赫迪拉总计代表德国队打过77场国际比赛,并斩获了7球,跟随德国队夺得过2014年世界杯冠军。2007年赫迪拉跟随斯图加特夺得德甲冠军,2010年世界杯后加盟皇马,与皇马一起夺得2014年欧冠联赛冠军,从2015到2021年,赫迪拉一直为尤文图斯效力,今年1月在尤文图斯打不上主力的赫迪拉加盟了柏林赫塔,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以中场拦截能力强著称的赫迪拉,本赛季在柏林赫塔这样的球队也很难获得先发的资格。34岁的赫迪拉本赛季只有3次首发与5次替补,总出场时间只有318分钟。

柏林赫塔已经保级成功,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周末对霍芬海姆的比赛,将成为赫迪拉在德甲的告别战。或许很多人听赫迪拉退役的消息不会太吃惊,正如天空台所说,赫迪拉或许是那种“出道即巅峰的球员。”2007年德甲冠军和2010年世界杯第三名,或许才是赫迪拉最高光的时刻,2010年世界杯后加盟皇马,不见得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虽然此后“脸哥”也获得了很多荣誉,但“跑龙套”的成色较浓,不复巅峰时期的状态。转会尤文图斯后其状态好过在皇马时期,但也没能力谱写人生的第二次巅峰。

也有媒体认为,2013年11月15日与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中十字韧带撕裂,是赫迪拉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那次受伤迫使赫迪拉休战了167天,也逐渐失去了在皇马的主力位置。或许赫迪拉本人也意识到了转会皇马是一个错误,在2020年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赫迪拉说:“以我的踢球风格,或许当年转会去英超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可惜在赫迪拉的履历中,并没有在英超踢球的经历。

在赫迪拉宣布退役之后,前皇马中场哈维·阿隆索第一时间转发消息称:“好运,萨米!与你一起踢球非常愉快,祝你的新生活一切都好!”

赫迪拉的弟弟小赫迪拉将在今年夏天加盟柏林联盟,可惜的是,人们无缘看到赫迪拉兄弟间的柏林德比。对此赫迪拉说:“我很高兴能看到我弟弟的比赛,即便他要在柏林另外一个球场参加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