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河床老将首发客串守门员助球队获胜

罗诺亚05-20 1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进行的一场南美解放者杯比赛中,河床主场2比1战胜圣菲独立。而在这场比赛中,河床队也完成了一个并不多见的奇迹:中场老将恩佐·佩雷斯此役临危受命,首发客串出任门将,帮助球队最终获胜!

E1yozwPXMAYQdwN.jpg

由于队内多人感染新冠,河床队内大面积减员,4名门将全部缺阵,此役只能勉强凑齐11名球员出战,没有替补球员。面对这样的窘境,河床向南美足联申请,希望将二队门将注册到参赛名单中,但这一请求遭到南美足联的回绝。按照《奥莱报》的解读,在南美足联看来,感染新冠与受重伤、染重疾这两项原因并不属于同一范畴,因此对河床队申请临时增补球员的请求不予批准。

万般无奈之下,河床队主帅加拉多只能从现有的外场球员中选择一人来客串门将,此前腿伤尚未痊愈的中场球员、35岁老将恩佐·佩雷斯扛起了这一重任。在南美解放者杯比赛中上演如此不同寻常的场面,也让阿根廷媒体颇感新鲜,《奥莱报》甚至专门开了恩佐·佩雷斯的个人滚动直播,专门纪录他在比赛中的一举一动。

enzo perez 1.gif

enzo perez 3.gif

enzo perez 6.gif

enzo perez 8.gif

而临时客串的佩雷斯,表现不失稳健。或许是瞅准了对方门将是客串身份,圣菲独立此役数次希望通过远射敲开大门,却都未能如愿。根据数据统计,圣菲独立全场射门数高达22次,5脚射正,最终只打入1粒进球,而恩佐·佩雷斯则完成了4次扑救,还在上半场时间内实现了零封。至于下半时的这粒失球,阿根廷媒体也几乎一齐为他开脱:换成正经门将,这球大概也扑不住。

enzo perez 13.gif

比赛结束后,河床主帅加拉多与恩佐·佩雷斯相拥庆祝。佩雷斯表示,自己在比赛前一天与门将教练进行了“特训”。而对于佩雷斯的表现,前河床门将戈伊科切亚也给予了高度赞扬,“他在门前的表现十分沉重冷静,应该向他脱帽致敬。”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