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三分如神锋宝剑 勒布朗再度捍卫王者荣耀

季孟年05-20 1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Long live the king!

真正的国王,永远不会停下战斗的脚步。

36岁的勒布朗·詹姆斯,强忍着剧痛的脚踝,微张着自己刚刚受到重创双眼。在计时器快要归零的时候,投中了他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记三分球。库里的面色一瞬间便阴沉了下去,似乎已经预知到了一些什么。

“一次很棒的出手。那个地方已经不是他正常的出手范围了,但他拿到球,把球投进去了。这很艰难,因为我预期中这球应该不会进的,但一切都会改变,历史最佳的球员们总是可以命中这种投篮。”库里说道。

刹那之间,篮球空心入筐。103比100,比赛的局势被皇帝彻底改变。勇士队已经拼到了极致,但他们依旧无法撼动老国王对于这块土地的统治。湖人向左进入季后赛,勇士往右还将继续附加赛的征程,天堂地狱永远都是在一念之间。

E1zl0DmVkAQSW_-.jpeg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勒布朗此役的表现并不算完美。尤其是在上半场,他的表现堪称梦游一般。勇士队库里砍下了15分,其他角色球员们同样各司其职,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取得了13分的领先。但是,你永远可以相信勒布朗·詹姆斯。当下半场重新开始,当他嗅到了死亡气息之后,一切都将在顷刻之间发生变化。

湖人队调整的主题,就是继续增加对于篮筐的冲击。勒布朗首当其冲,是球队的急先锋与箭头。或许,脚踝伤势依旧对他会有影响,但詹姆斯依旧打得非常坚决。当年在总决赛和勇士队周旋的时候,詹皇不论是面对伊戈达拉、汤普森、杜兰特都能占据优势。如今,勇士侧翼实力早已经不再像当年那么强大,皇帝的得分自然就会更为轻松。

在第三节,詹姆斯轻松拿下了8分。靠着皇帝的带动,湖人队逐渐重新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其实在第四节中段,湖人队看起来已经将胜利牢牢装在了自己的兜里。其后,沃格尔安排勒布朗下场休息,勇士队很快便抹平了分差。最后的决战时刻,沃格尔再度将皇帝排上了场,于是便有了最后时刻詹姆斯的疯狂。

勇士与湖人虽然不能算老对手,但詹姆斯和库里、格林之间的恩怨,早已经不需要更多赘述。第四节还剩下2分多钟的时候,詹姆斯反击攻击篮筐,被格林一掌破坏了下来。詹姆斯躺在地上,痛苦的捂着自己的面部。比赛的激烈程度,就像是回到了2016年总决赛的第七场。

E1zftTRXEAImSW7.jpeg

一如过去的很多年一样,勒布朗再度展现了自己钢筋铁骨的一面。他缓缓的从地上站起,在接受了一些简单处理之后重新回到赛场上。即便那次罚球,詹姆斯并没有两罚全中。但接下来,他投中了自己本赛季最关键的一球,也是决定本场比赛,乃至湖人赛季命运的一球。

当时,勇士队的防守已经做到了极致,湖人连续传导始终没有机会。兜兜转转之后,球又回到了詹姆斯的手中。眼瞅着24秒即将到时,皇帝后仰出手三分球。就像此前无数次发生过的那样,皇帝又在关键时刻拯救了球队,所有的一切就像是命运的安排一般。

勒布朗在赛后谈起这记关键球的时候说道:“我为我的比赛投入了许多训练,当德雷蒙德(格林)的手指戳了我的眼睛后,我真的是看见场上有三个篮筐,我就尝试瞄准中间那个出手了。感谢上帝的恩赐,我得以命中。”队友安东尼·戴维斯也调侃道:“应该多给他眼睛来几下的。”

玩笑归玩笑,詹姆斯这一球背后,不仅仅存在运气成分,还展现了他如今越来越出色的手感,以及他的大心脏与担当。入行18年以来,詹姆斯一直都是关键时刻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这个夜晚的出色表现,更是再度升华了勒布朗传奇一般的职业生涯。他就像一位有主角光环的大男主,经历的所有故事,就像是提前写好的剧情。每一幕都是真实的存在,但总会让人惊呼不可思议。

LeBron-James-Los-Angeles-Lakers-1-1040x572.jpg

比赛结束之后,詹姆斯这样说道:“进入季后赛,我们是两支状态最火热的球队。我记得我们最近5连胜,他们貌似是8战7胜。所以两支球队都打出高水准,我知道他们会来到我们的主场全力以赴。他们上半场痛击我们,我们必须加以回应,我们在防守端做到了,从替补球员那里得到了一些贡献,我们所有人追分逆袭取得了这场胜利。”

接下来,他需要好好放松一些自己的身体,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首轮做准备。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詹姆斯还会面对着比勇士更为强大,更为难以应付的对手。若想完成卫冕,他需要拿出比这个夜晚更出色的表现,且要持续大概两个月的时间。

逐渐增大的年龄、伤痕累累的身体、如狼似虎的对手,都在给詹姆斯增添着压力。然而,这就是王者的命运。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威胁一直都存在,希望能将他赶下王座。如今的詹姆斯,也的确不再像巅峰时期那样稳定。他会展现出疲态,甚至在一些时段里会令人感到陌生。可当危机袭来,皇帝依旧会调动出来自己的全部潜能,诠释王者的意义。

那记超远三分,不仅仅决定了本场比赛的赛果,更像是国王的宣言。捍卫冠军、捍卫荣耀、捍卫尊严。36岁的詹姆斯依旧在路上,竞技体育的世界里从没有禅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