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队敲定两套名单:一份全欧海归 奥运3超龄确定

王晓瑞05-20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0日,日本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出炉。不同于中国队全力出击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此番日本队组织集训,除了3场世预赛之外,还要与牙买加和塞尔维亚展开过招,从5月28日至6月15日,要在18天之内进行5场比赛。而考虑到J联赛的安排以及日本国奥队6月上旬也要组织集训,这次日本国家队的名单制定,是别出心裁地设计A、B两个版本。

rb.jpg

本期集训,日本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是在5月28日对阵缅甸,这是该队征战40强赛的第8场。但由于J联赛在5月29日至30日还有第17轮的比赛安排,包括26日、27日还要进行第16轮J联赛,日本足协在所公布的第一个版本国家队名单之中,再次组成纯欧洲海归阵容。包括长友佑都、吉田麻也、酒井宏树、远藤航、镰田大地、南野拓实、大迫勇也等名将都是榜上有名。但在战罢缅甸队之后,日本国家队将会做出一次大调整,一方面是U24球员如富安健洋、桥冈大树、堂安律、久保健英等,外加三名超龄吉田麻也、酒井宏树和远藤航总共12人将要驰援国奥队,再有,森保一将从J联赛调入权田修一、山根视来、佐佐木翔、昌子源、古桥亨梧等国内精英总共10人,从而以一套相对混合的班底,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击6月份的4场比赛——6月3日对阵牙买加、7日交手塔吉克斯坦、11日过招塞尔维亚、15日再战吉尔吉斯斯坦。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国奥队所安排的两场热身赛中,其中的一个对手也是牙买加国家队,显然这是一场“以小打大”的越级之战,比赛时间是在6月12日。而在5日,日本国奥队将要首先对阵加纳国奥队。

rb1.jpg

宏观来看日本国家队的这两份名单,在第一份纯欧洲海归阵容中,最引人瞩目的名字,便是刚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完成解约的前锋浅野拓磨,目前他还是自由身。因此,入选名单多少将会引来争议。但技术委员会委员长反町康治解释称,“我们很难在一个狭窄的范围内,对于这个可以回答的问题发表评论。但浅野拓磨正在为日本国家队而做准备。球队之所以将他招入队中,是因为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他是一名不可或缺的球员。我无法预测在集训时将会发生什么,我也无法发表评论。”

除了浅野拓磨,在第二份日本国家队名单中,另两名本土J联赛后卫昌子源和谷口彰悟的回归,也很受到外界关注。这其中,前者是时隔2年重返日本队,他对此感到非常欣喜,“很高兴自从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又一次被选为国脚,对此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不知道在日本队的集训活动将会怎样,但我会喜欢这种氛围,我也在代表大阪钢巴,并且是要尽我所能。”至于谷口彰悟的归来,则是源于他在J联赛的出色表现打动到森保一。上一次谷口彰悟入选日本队,还要追溯到2017年12月的东亚杯。

由于在公布国家队名单的当天,又涉及到国奥队名单的出炉,其实日本各界最关心的事情,还是三名奥运会超龄球员的选择。目前来看,吉田麻也、酒井宏树和远藤航已获锁定。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日本国家队集训,将不会招入三苫熏、田中碧、相马勇纪等J联赛超级新星,他们的主要任务还是跟随国奥队备战。毕竟针对这一次本土奥运会,日本国奥队的目标是力争金牌。

rb2.jpg

日本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A版(应对5月28日世预赛对阵缅甸)

门将:川岛永嗣(斯特拉斯堡/法国)、丹尼尔·施密特(圣图尔登/比利时)、中村航辅(波尔蒂茫人/葡萄牙)

后卫:长友佑都(马赛/法国)、吉田麻也(桑普多利亚/意大利)、酒井宏树(马赛/法国)、室屋成(汉诺威96/德国)、植田直通(尼姆奥林匹克/法国)、中山雄太(兹沃勒/荷兰)、富安健洋(博洛尼亚/意大利)、桥冈大树(圣图尔登/比利时)、菅原由势(阿尔克马尔/荷兰)

前卫:原口元气(汉诺威96/德国)、远藤航(斯图加特/德国)、伊东纯也(亨克/比利时)、桥本拳人(罗斯托夫/俄罗斯)、南野拓实(南安普敦/英格兰)、守田英正(圣克拉拉/葡萄牙)、镰田大地(法兰克福/德国)、板仓滉(格罗宁根/荷兰)、三好康儿(安特卫普/比利时)、远藤溪太(柏林联合/德国)、堂安律(比勒菲尔德/德国)、久保建英(赫塔菲/西班牙)

前锋:大迫勇也(不来梅/德国)、浅野拓磨(自由身)

日本国家队新一期集训名单B版(应对6月3日-15日2场世预赛+2场热身赛)

门将:川岛永嗣(斯特拉斯堡/法国)、权田修一(清水鼓动/日本)、丹尼尔·施密特(圣图尔登/比利时)、中村航辅(波尔蒂茫人/葡萄牙)

后卫:长友佑都(马赛/法国)、佐佐木翔(广岛三箭)、谷口彰悟(川崎前锋)、昌子源(大阪钢巴)、山根视来(川崎前锋)、室屋成(汉诺威96/德国)、植田直通(尼姆奥林匹克/法国)、中谷进之介(名古屋逆戟鲸)、小川谅也(东京FC)

前卫:原口元气(汉诺威96/德国)、伊东纯也(亨克/比利时)、桥本拳人(罗斯托夫/俄罗斯)、南野拓实(南安普敦/英格兰)、古桥亨梧(神户胜利船)、守田英正(圣克拉拉/葡萄牙)、川边骏(广岛三箭)、镰田大地(法兰克福/德国)、坂元達裕(大阪樱花)

前锋:大迫勇也(不来梅/德国)、浅野拓磨(自由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