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误过多成勇士输球主因 PK灰熊将成赛季生死战

季孟年05-20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这本应该是属于勇士的夜晚,很可惜他们没能在下半场守住优势。

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舆论一边倒的认为湖人能够赢下最终的胜利。然而,勇士队在上半场就展现出了他的与众不同的一面。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勇士队依旧有取胜的机会。只不过,勒布朗天神下凡命中了一记超高难度的三分球,顿时扫除了一切悬念。

“这种失利让人难以下咽,这本来是我们该拿下的,但最终没能做到。”科尔说道。谈到本场比赛之所以会被逆转,勇士主帅强调球队在下半场出现了太多的失误。“第三节是比赛的转折点,上半场我们出现了5次失误,而第三节似乎失误了10次。”

LeBron-James-Los-Angeles-Lakers-1-1040x572.jpg

事实的确如此,勇士队下半场合计出现了15次失误,多次被对手直接打出转换进攻。其实在防守阵地战的时候,勇士队的表现足够高效。但在限制转换进攻时,他们在天赋上还是很难与湖人队匹敌。勇士队在下半场之所以失误频频,一方面,这与湖人队下半场变阵,安排小阵容出战有关。另一方面,也展现出了勇士球员们,多少还是有些欠缺大赛经验。在这种面对这种硬仗的时候,他们无法保持48分钟的高效与专注。

即便是库里,都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之下出现了不少失误。“我们失误太多了,然后前2分钟我们犯规4次,这改变了比赛。”他说道,“就这种强度的比赛,我们已经有两年都没有打过了。”

不过从总体上来说,勇士队上下还是对自己此役的发挥相对满意的。能够把湖人逼到这个份儿上,其实已经超出了不少人的预期。“这就是我们在这赛季所做的,成长的过程,我们拥有出色的球员,我一点也不对此感到惊讶,我们团结一致,努力打球。”科尔说道,“库里、格林和卢尼,他们已经进入了季后赛模式,每场比赛都相当激烈,充满情绪,无论输赢都必须做出回应,我们必须抛开一切准备下一场比赛。”

接下来,勇士队将会和灰熊队展开一场对决。常规赛最后一战,勇士击败了灰熊,从而保证自己可以排在西部第八。接下来,他们与灰熊的这场比赛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死战。赢球一方面可以继续前进,在季后赛当中与爵士交锋。输球一方的赛季就将结束,下一次出战已经是今年秋天。

4e0ac055b31c48db99468c4ccf6979c3.jpg

与湖人队相比,灰熊的整体天赋、经验、超级明星的能力都有所欠缺。但是,他们的实力同样不容小觑。今天面对马刺,灰熊限制德罗赞只有20分入账,立陶宛中锋瓦兰丘纳斯砍下了23+23的骇人数据。更为令人担忧的一点是,在经历了今天这样一场恶战之后,球队的体能情况是否会受到影响。

不过,勇士队球员们普遍都在赛后表示,不需要为他们而感到担心。毕竟,下一场比赛勇士队是在主场作战,且此前刚刚击败过灰熊,拥有着一定的心理优势。勇士球员们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们会尽快忘掉本场比赛,投入到下一场比赛的备战当中。

“我们会做好准备。虽说现如今我们还是会对今晚输球感到有些难以接受,但说实话我们今晚其实打得很不错了。高强度的比赛,打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对手在第三节打出了气势,我们失误了很多。不过,我坚信我们仍有机会挺进季后赛。”库里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