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队史首次连续无缘季后赛 马刺该何去何从?

柴夫05-20 1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输给灰熊之后,马刺队的2020-21赛季结束了,这是他们进入NBA之后首次连续两年无缘季后赛。

在去年结束了连续22年打进季后赛的纪录后,人们就一直说着马刺应该翻开新篇章了,但他们今年并没有彻底迈入重建之路,而是一边换血、一边保持着竞争。但这样的状态无法让马刺走得更远,他们的战绩最终只有33胜39负,全明星赛后则是15胜25负。

现在摆在马刺眼前的是怎样一条道路呢?

E1zCDsCX0AA37GX.jpg

阵容现状

马刺可以从他们今天输给的对手身上获得一些启发,灰熊在没有经历连续摆烂的情况下逐渐打造出了平衡的阵容。

后GDP时代的马刺本可以通过更加彻底的摆烂寻找下一个邓肯,以求迅速重建,但他们走上了另一条路——保持竞争力的同时在乐透区外慧眼识珠。眼下他们的三位首发德琼泰·穆雷、德里克·怀特和凯尔登·约翰逊都是首轮第29顺位出身的球员,而朗尼·沃克和沙马尼奇两位重要替补也都是来自乐透外。德文·瓦塞尔是阵中唯一一个马刺选中的乐透秀。

通过这样的方式重组队伍值得钦佩,但马刺的竞争力不足以让他们成为昔日那支稳定的季后赛队伍,这个休赛期他们走到了十字路口。

换回德罗赞是马刺失去莱昂纳德的补偿,但眼下这位老将也将正式成为自由球员,他们还会留下德罗赞吗?又或者圣城人决心让阵容更加年轻化?

E1ytCPuWYAo1zbe.jpg

薪金空间和自由球员

过去多年马刺的潮流是选秀、培养和续约,在新秀合同到期、或到期前一年,球队会送上一份价格公道的续约合同,保持阵容的延续性。但在这个拥有5000万薪金空间的夏天,他们的策略会有所变化吗?

马刺可以选择在这个休赛期成为大买家,前提是他们愿意直接放弃自己手里的到期球员:德罗赞、米尔斯或者盖伊。这三位本赛季场均合砍43.8分,占全队的39%。

尽管马刺在册的薪资总额只有5800万,远低于1.12亿的预计工资帽,但cap holds(保留空间)的存在让他们的总薪资超过了工资帽。所以马刺接下来有一些重大决定需要做,首先就是德罗赞的问题。

德罗赞

本赛季的德罗赞很好地扮演了球队领袖的角色,他场均送出生涯新高的7.3次助攻,也拥抱了大前锋的另类角色。马刺上下都在说着他的表现配得上全明星,这位老将依然固执地不怎么投三分,但凭借出色的中投技术,德罗赞的进攻效率并不差。

马刺可以和他续签一份4年总额1.49亿的新合同,起薪3300万。如果双方没能在8月1日前达成一致,德罗赞就将以完全自由球员身份试水自由市场。ProFitX模型预测德罗赞明年的薪水大约为3100万美元。

hi-res-9195c901f579d7baa417797d8a3286fd_crop_north.jpg

休赛期有空间签下德罗赞的队并不多,除了马刺只有黄蜂、独行侠、热火和尼克斯。如果德罗赞想要加盟一支没空间的队,他和马刺也可以商量和那个队先签后换,但那就需要马刺吃进一些合同,或者找到第三方队伍分担压力。

关于德罗赞,马刺在动手前要先问自己这样三个问题:

1.在球队目前的状态下,给一位32岁老将3000万+年薪合适吗?

2.德罗赞在所有自由球员里大约排在什么位置?是那种我们愿意用空间去签的人吗?

3.如果留下德罗赞,并准备在后续将他置换成其他资产,等他到了新合同第二年时交易价值大概有多少?

站在德罗赞的角度,他整个职业生涯已经赚了1.78亿美元的薪水,这时候是要为了2500-3000万年薪加盟一支季后赛球队,还是少挣点加盟争冠队伍呢?

米尔斯和盖伊

920x920.jpg

这两位老将是马刺的板凳支柱。米尔斯全明星赛前以40.2%的三分命中率场均得到13.3分,但在全明星赛后他的得分降到8.5,三分命中率降到33.9%。他的12年NBA生涯有10年都是在马刺度过的,看上去未来加入球队教练组是他的一条可行之路。

盖伊来到马刺后逐渐接受了替补角色,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1.2分,三分命中率达到38.3%。在15年的职业生涯里,盖伊有10年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而且他已经成为了稳定的三分点。

引援可能

通过自由球员市场引援永远充满未知数,你可能得到一些大名鼎鼎的球员,但他未必适合你的球队。

自2015年以来,马刺有两次签下年薪超过1500万美元的自由球员,分别是2015年的阿尔德里奇和随后一年的大加索尔。两人的最终归宿都是买断离队。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马刺不会在今年休赛期出手。在这个工资帽上涨受限的夏天,马刺将是仅有的5支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之一,这是他们的优势。

一种选择马刺是以2800万留下德罗赞,然后用490万的空间中产签下米尔斯,最后还有2300万的空间去补充板凳。

1231173362.0.jpg

或者马刺可以用自己的空间去接手垃圾合同,赚取选秀权或未来资产,加速换血。

可续约球员

马刺连续两个休赛期续约了自己的年轻战力,穆雷4年6400万,怀特4年7000万,如今他们可以选择用同样的方法留下朗尼·沃克。这位昔日首轮秀还远未成型,但他本赛季场均时间(25.2分钟)和场均得分(11.3)都达到生涯新高。沃克的潜力不低,他本人可以赌一把,选择再打一年然后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或者马刺可能给他开一份年薪1000-1200万的续约合同。

选秀权

马刺通过选秀打造了一切,他们阵中有6名球员是自己选中的首轮秀。今年马刺拥有自己的首轮签和次轮签,他们上一次在选秀夜做交易是2014年,用58+60号签换了费城的54号签。而马刺上次做首轮签交易是2011年,当时他们送出乔治·希尔,从步行者那里换回了选中莱昂纳德的选秀权以及贝尔坦斯和洛贝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