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天王”红土有进有退 法网挑战纳达尔还差火候

弈桑05-20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目前在ATP的世界前六当中,除了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位老将外,另外四人分别为梅德维德夫、蒂姆、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他们也刚好是外界眼中的90后“四小天王”,被认为是最有希望挑战巨头的选手。

XxjpseC007083_20210426_PEPFN0A001.jpg

随着西西帕斯今年在蒙特卡洛夺冠,“四小天王”目前都有了大师赛冠军在身,而西西帕斯、兹维列夫和梅德维德夫也都拿到过总决赛冠军,蒂姆尽管连续两年在总决赛屈居亚军,但他却是四人中唯一拿到过大满贯的一位,再加上年龄也是最大的,毫无疑问被视作是“四小天王”中的领军人物。

而且由于蒂姆是从红土起家,过去五年里两次在法网打入决赛,另外还有两次打入半决赛,他也一直被视作是最有希望在法网击败纳达尔的人,蒂姆也确实也拥有这个实力,最近三次在法网和纳达尔的交手,他每次都有不小的进步,所以每到红土赛季,蒂姆总是四人中被提及次数最多的那一位。

然而由于伤病和心理的原因,在今年的红土赛季,蒂姆不但参赛数量大打折扣,而且战绩也令人堪忧。如果说在马德里半决赛输给兹维列夫还情有可原,毕竟这只是他两个月来的首个比赛,再加上对手实力和状态都不容小觑,但随后在罗马浪费赛点不敌索内格一役,就把蒂姆目前在心理和状态上的问题暴露无遗。

本周,蒂姆临时报名参加了ATP250里昂站的比赛,显然是希望抓紧最后的机会来为法网热身,毕竟现在距离开赛只剩下不到两周时间,如果能够在本站顺利夺冠,那么对信心和状态提升都会有所帮助,我们也可以稍微提高一下期待。否则的话,可能会让他的士气进一步受挫,法网别说挑战纳达尔了,连续五年打入八强的记录也可能就此终结。

相比之下,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则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西西帕斯,在蒙特卡洛首封“大师”之后,他一直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巴塞罗那决赛还在纳达尔手里拿到过赛点,罗马八强战也在德约身上拿到过发球胜赛局。但遗憾的是,这两次难得的机会他都未能把握,否则可能会彻底改变今年红土赛季,甚至是法网的战局。

在马德里,兹维列夫拿到了个人第三座红土大师赛冠军,尤其是八强战击败纳达尔一役令世人惊艳。然而一周后在罗马大师赛的同一轮次,他便被纳达尔成功复仇,看起来现在的兹维列夫,依然没有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绝对实力。 所以,对于这两位选手,我们可以期待他们在法网取得突破,至于战胜纳达尔并夺冠,恐怕还是不太现实。

作为现任世界第二,本赛季之前,梅德维德夫还从未在“红土三大赛”——马德里、罗马和法网赢过一场球,今年红土赛季他就在放出“豪言”:要在这三个比赛中至少各赢一场!在马德里他确实完成了“重大”突破:结束了在这三项比赛的的八连败。但紧接着就又遭遇了两连败,以他目前在红土上的表现,即便只是想要在法网闯过首轮,恐怕也需要签表来帮个大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