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再现天使魔鬼一面 再战灰熊他需要冷静心态

李辉05-20 22: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这句歌词可以完美形容今日附加赛上的德雷蒙德·格林,在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勇士球星再次展现了他天使与魔鬼的一面。

勇士队之所以能在赛季末打出强势表现最终获得常规赛第8,不仅因为他们在库里的带动下打出了强势的进攻表现,更重要的是勇士在防守端的提升,赛季的最后20场比赛,勇士队的防守效率高居联盟首位,作为全队的防守核心,格林无疑在这当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战面对卫冕冠军,面对上赛季季后赛一路无解的詹眉组合,格林率领勇士队在防守端抗衡着强敌,尤其是他对于戴维斯的限制,在他的严防死守下,戴维斯上半场12投仅2中,除此之外格林还在防守端做到了他能力范围内所有能做的事情,他的存在使得湖人队上半场仅仅拿到42分。

毫无疑问,如果能够赢下比赛,那么格林就将成为库里之外勇士队最关键的球员,但防守端之于勇士是天使的格林,在进攻端的表现多少有些魔鬼的意思,尽管他依靠自己出色的支配球的能力送出8次助攻,但在得分端,格林打了41分钟只有2分入账,运动战更是5投全丢,比赛中当库里和格林进行挡拆配合时,湖人队基本都会选择无视格林的存在,即使是在三分线外获得好的出手机会,格林也不会选择出手,外线投不进,内线的格林同样办法不多,当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格林曾有机会破蛋,但当他用身体碾压卡鲁索进入禁区时,他的上篮却鬼使神差的偏离篮筐。

6264e003229e49e8bd07dca4f2cedb3c.jpeg

除了运动战进球挂零外,格林在关键时刻也犯了错误,当詹姆斯用罚球将比分追平时,格林在进攻端因为过于着急导致掩护犯规,白白将球权送给了湖人,湖人也最终凭借这次球权由詹姆斯投中了决定比赛胜负的超远三分。

成也格林,败也格林,莫过于此。

当然,这场比赛格林天使魔鬼的一面还不仅仅体现在他之于勇士的意义,对于对手来说,他就是不折不扣的魔鬼,除了他的那些强硬防守外,他在比赛最后时刻对詹姆斯的那次犯规,再次让格林被卷进了风口浪尖。

IMG_6454.gif

当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下不到2分钟,詹姆斯冲入内线试图完成终结,作为勇士的最后一道防线,格林自然不会轻易让詹姆斯得分,于是他高高跃起将詹姆斯从空中拦了下来,在这个过程中,格林的手直接戳中了詹姆斯的眼睛,后者倒地不起,再次血灌瞳仁,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了2018年的总决赛,故事的主角还是詹姆斯和格林,只不过这一次最终笑到最后的是詹姆斯。

赛后,詹姆斯在谈到格林的这次犯规时表示,“德雷蒙德的食指还是大拇指之类的直接戳进了我的眼睛,那就是我为何倒地不起。我就是确保自己没事,确保我没流血,确保我至少能看见一点东西,这样我才能打完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裁判最终认定格林的这次犯规是普通犯规,勇士球星可以说是逃过一劫,但很显然格林因为这次的举动再次成了话题的热门人物,这就是格林,一个总能够影响比赛的人物,对于球队他是天使偶尔是魔鬼,对于对手,他就是不折不扣的恶魔。

不过,根据NBA季后赛的赛制安排,詹姆斯和格林本赛季再次相遇只能等到西部决赛了,在那之前,两支球队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尤其是金州勇士,他们需要在周六的比赛中击败灰熊拿到季后赛,毫无疑问,那场比赛,勇士需要格林天使的一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