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队7人20日抵达迪拜 头号射手索玛即将汇合

马德兴05-21 1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叙利亚队于当地时间5月20日凌晨抵达迪拜。昨天(20日),主教练马鲁尔给球员们放假一天进行休息,代表团全部成员前往叙利亚驻迪拜使馆,参加了定于昨天进行的叙利亚总统大选投票。

1621563969758020674.jpg

参加在大马士革集训的8名叙利亚球员

叙利亚国家队是5月16日在大马士革展开集训并进行训练的。由于全队有14名海外球员,再加上十月队和团结队两家俱乐部参加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留守大马士革的就只有8名球员,这其中,一号门将阿拉马还因为临时而请假,总共就只有7名球员参加了第一天的集训。至17日,阿拉马才归队,8名球员参加了这几天的训练,其中包括3名守门员。因而,整个训练就是只能进行简单的身体训练,无法进行技战术方面的练习。

至19日,球队在上午进行了一堂训练课。上午的训练课结束之后,守门员阿卜杜尔·纳桑就接到了通知,不会随队前往迪拜参加集训。这也就意味着他将无缘40强赛。因为在这次公布的35人名单中,主教练马鲁尔选择了5名门将,除了十月队和团结队各有一名门将入选外,其他三人都正常参加了在大马士革的集训,保留两人,等十月队和团结队完成了亚足联杯赛的赛事任务后归队,4名门将已经足够。

1621564001895028394.jpg

叙利亚队在贝鲁特机场转机

这样,叙利亚队7名球员在19日叙利亚当地时间下午16时左右,从大马士革机场出发,先是飞抵黎巴嫩的贝鲁特国际机场,然后再乘坐深夜23时55分的航班,从贝鲁特飞赴迪拜。抵达迪拜时已经是当地时间20日凌晨。事先,叙利亚足协已经派出专人提前赶赴迪拜做好了事先的准备工作,打前站的人员专门到机场迎接叙利亚代表团。代表团由叙利亚足协主席加耶布亲自担任。

1621564026129083032.jpg

当地时间20日凌晨抵达迪拜

在叙利亚队抵达迪拜之前,两位在科威特联赛中效力的球员即中后卫萨勒赫(曾在河南建业队效力过)、前锋达利已经提前两天抵达了迪拜。由于科威特国家队本身也需要备战40强赛,因而科威特国内联赛在上周就已经结束。于是,这两名球员也就直接从科威特赶到了迪拜,等到国家队的抵达。此外,马鲁尔的助手、守门员教练巴拉卡特也从突尼斯赶到了迪拜,他并未随马鲁尔直接从突尼斯飞往叙利亚并指挥球队守门员的训练,而是直接从多哈转飞的迪拜。为此,叙利亚国内媒体还对叙利亚足协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批评,因为国家队集训总共就只有8人参加,其中3名门将,但国家队的守门员教练还缺席。

主教练马鲁尔在20日当天没有安排训练,而是让全体球员休息。于是,叙利亚代表团在昨天中午集体前往叙利亚驻阿联酋的使馆,参加了定于昨天进行的叙利亚总统大选投票。

1621564055466074576.jpg

叙利亚代表团在大使馆合影

从今天(21日)开始,叙利亚国家队将前往训练场地展开正常训练,同时等待效力于海外的球员陆续归队。另据了解,效力于沙特阿赫利队的头号中锋索玛,在叙利亚足协与阿赫利俱乐部的沟通之后,已经获得俱乐部方面的批准,将不会参加5月30日最后一轮沙特联赛,而是打完第29轮比赛后就将前往迪拜,然后跟随大部队出发前往中国参加40强赛。目前索玛也是整个亚洲区预选赛中射手榜上排名首位的射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