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借得2.75亿救命钱,却可能在走AC米兰老路?

达耶05-21 12: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

国际米兰通过安莎社发表公告宣布,从橡树资本贷款2.75亿欧元。根据彭博社之前的报道,其中的3300万欧元,将用于清算莱恩资本手中31%的股份,剩余则会注入国际米兰,用于支付欠款和欠薪,以及维持俱乐部未来运作。

不过阳光24小时和天空体育的记者贝利纳佐坚称,橡树资本无意持股,国米的股权架构不会发生变化,苏宁和莱恩资本将继续保留68.5%和31.05%的股份。至于注资的方式,橡树资本会先打款给控股国米的Great Horizon苏宁子公司,随后通过Great Horizon,一笔3500万欧元的款项会打到国际米兰账下,剩余钱款也会分期陆续打入国际米兰。

E12OQe0XsBQPbYN.jpeg

即便橡树资本目前无意持有国米股权,但作为贷款抵押的是苏宁68.5%的国米股份,也就是说,橡树资本并不想参与国米的俱乐部管理,也不会承担俱乐部运营失败造成的亏损。简单说他们只是一伙高利贷债主,与当年贷款给李哥的埃利奥特基金类似。一旦苏宁在未来3年无法偿还贷款,国际米兰的所有权就将落入这些美国资本家手中。

虽然明知这是“毒酒”,但苏宁似乎也别无选择,这2.75亿纯属国米的“救命钱”,主要用于解决俱乐部的资金流问题,偿还一些迫在眉睫的欠款和欠薪。这些钱并不会投入到转会市场,如果国米今夏想买人,就必须以出售球员回笼资金为前提。国际米兰的计划是削减俱乐部15%-20%的薪水支出。有鉴于此,主帅孔蒂的未来也并不确定,据报道,国米主席张康阳在成功获得贷款后,将与孔蒂进行会面,商讨球队下赛季的各项计划。

文/达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达耶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