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反弹助球队晋级!韦少将携比尔挑战东部第一

李辉05-21 13: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今年4月6日,当奇才队被猛龙绝杀后,根据ESPN的数据预测,奇才队打进季后赛的几率小于1%,然而在1个多月之后的今天,随着奇才主场142比115击溃步行者,他们最终创造了打进季后赛的奇迹。

毫无疑问,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赛季后半段开始,韦少的表现重新让人看到了当年那个无所不能的超级韦少。

在两天前进行的首场附加赛中,韦少表现不佳全场18投仅5中还出现了4次失误,一时间不少人开始唱衰奇才赛季的前景,认为季后赛(附加赛)的韦少是不值得信任的,但在经过短暂的调整后,韦少在对阵步行者的比赛中实现反弹,全场比赛他13投6中拿到18分8篮板15助攻,帮助球队在主场拿到了至关重要的胜利。整场比赛,韦少都打得非常的冷静,他只出手了13次,却给队友送出了15次助攻,他不停的在给队友创造机会,最终让奇才队多点开花。

随着两场附加赛的结束,韦少附加赛的场均数据也就此定格,没错,他再次实现了场均三双,他也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常规赛、季后赛和附加赛中都实现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这再次反映了韦少全面的比赛能力。

640.jpg

赛后,韦少在采访中也被巴克利问到了有关三观一事,在被问及三双中哪一部分最难完成时,韦少表示,“是助攻,我不能控制自己的助攻次数,我不能控制队友是否能将球投进,我可以制造空位机会,可以得分,可以抢篮板,但我决定不了队友能不能把球投进。”

击败步行者后,奇才队的赛季将继续下去,在东部季后赛首轮,他们将对阵常规赛东部冠军费城76人队,在谈到76人队时,韦少表示,“他们是东部第一的球队,他们整个赛季都打得非常出色。”

毫无疑问,对于韦少和奇才来说,这都是一轮艰难的系列赛,在双方常规赛的3次交手中,76人队取得了全胜的战绩,面对76人,韦少不仅在突入禁区时要遭遇恩比德等人的协防封盖,同时他在外线也会面临非常大的挑战,在今天NBA官方公布的赛季各大奖项的候选名单中,西蒙斯成为入围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西蒙斯堪称是这个联盟在限制后卫上做得最出色的球员,他不仅有内线的高度,还有着后卫一般的速度和外线防守意识,这会让韦少打得很难受。

过去4个赛季,韦少在季后赛的表现都被人诟病,这也是他始终备受质疑的原因,如今韦少再次踏上了季后赛,过去的12个赛季他11次打进季后赛,他用一次次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但在更高水平的舞台上,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那个最好的韦少。

如今对上76人,相信没有多少人看好奇才队实现黑八奇迹,但即使是出局,韦少依旧有机会证明自己,他需要打得更加高效,他需要更好的带动队友,只有这样,奇才队才有一线生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