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曝金软景重返上海女排 再冲击冠军却并不容易

山支05-21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5月20日,根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女排当家球星金软景有望在排超联赛新赛季重返中国,再次加盟上海女排。上赛季,金软景在回到韩国联赛后效力于兴国生命俱乐部,该俱乐部也表示不会阻止金软景出国打球,但明确反对她加盟韩国国内其他球队。再根据经纪人所透露的消息,金软景新赛季重返中国联赛的可能性极大。

373a0edf-59bc-4c73-a821-d353e9ab113c.jpeg

早在2017-2018赛季,金软景就曾加盟过上海女排,并且帮助球队一举闯入决赛。在中国排超联赛效力的这一年,金软景带领着上海女排自常规赛开始就一路高歌猛进,更是在半决赛中将上届联赛冠军、传统强队江苏女排拒之决赛门外。虽然被国家队新秀李盈莹率领的的天津女排成功翻盘,最终以3比4的大比分落败,但金软景依旧在联赛当中展现出了自己作为世界级主攻的过人实力。

在赛季结束后的数据榜单上,金软景多项数据排名前列。得分方面,金软景整个赛季砍下573分,仅次于天津女排头号得分点李盈莹排名第二。进攻成功率方面,金软景共计954扣487中,成功率超过了50%。发球环节,金软景同样排名前三,拿到44分。不仅如此,金软景的拦网同样有着不俗的发挥,成为了上海女排队内的最强拦网点。

排超联赛结束后,金软景又再次去到土超联赛效力。但受疫情影响,同时也为备战东京奥运会,金软景最终选择回到韩国联赛,加盟国手众多的兴国生命俱乐部,同样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如今重返中国联赛,金软景无疑是带着冲击冠军的信念和抱负而来。但对于上海女排来说,至今未能完成新老交替的她们在新赛季似乎并不会这么容易。

目前,金软景几乎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末期,年龄的增长和伤病的压力对于她的状态和能力来说势必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对于上海女排这支球队来说,全运会结束后老将张磊极有可能选择退役,张轶婵能否继续坚持也还不能确定,杨婕的伤病又相当严重,因此队内能用的边攻只剩下仲慧、欧阳茜茜等年轻队员。缺乏经验的她们能否承担起队伍的重任,目前来说还是未知数。

不仅如此,上海女排依旧还是在接应位置上极度缺人。此前的联赛,上海女排引进了利普曼来带动球队在二号位的进攻,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新赛季,利普曼已经被意甲劲旅签下,上海女排如果想更进一步,就必须再找到一位各方面水平都与利普曼相近,甚至超过利普曼的队员。因此,从队伍目前的状况来看,即便是金软景重返上海,新赛季联赛的形势也并不会明朗。

不过,虽然金软景加盟上海女排的消息还未官宣,但不少球迷已经表示了对于能够再次看到金软景重返中国联赛,并且与朱婷隔网对决的欣喜。新赛季,如果金软景能够续约上海,那么这两位世界级主攻的对决必定会成为比赛的焦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