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轮安东尼故地重游 第六人甜瓜或成为奇兵

孔阳05-21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不久之后,卡梅洛·安东尼将会在丹佛开始他本赛季季后赛的征程。对于甜瓜来说,这样的感觉并不陌生。只不过,如今安东尼已经不再身穿掘金的球衣,而是开拓者的一员。

从2003年起,甜瓜一共在掘金效力了8个赛季,在季后赛当中拿下了1104分,并且在2009年带领球队杀入了西部决赛。可在2011年安东尼离去之后,他便再也没有回到过这里来征战季后赛。直到这个赛季,他所在的开拓者和掘金狭路相逢,甜瓜才得以故地重游。

“那个地方对我来说总是特别的,但现在很多事情已经不一样了。我的心态不同了,我的目标也不同了,我要做的就是努力争取胜利。”甜瓜说道。

本赛季,安东尼在常规赛出战69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13.4分,命中率为42.1%。与巅峰岁月相比,甜瓜如今的竞技状态的确呈现出了非常明显的下滑。但是,安东尼依旧是开拓者队阵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不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

开拓者主教练斯托茨,掘金主教练马龙,都在赛后将赞美之词送给了这位曾经的超级明星。斯托茨表示,甜瓜为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甘愿做出非常大的牺牲。在职业生涯的绝大多数时间里面,安东尼都是作为主力出现在场上。但是在本赛季,他扮演起了第六人这样的角色,整个赛季仅仅以先发身份出战了3场比赛。“他(安东尼)在过去一年半里做的事情正是我们所需要的。这个赛季,他在替补席扮演的角色是我们能够打到现在这个位置的一大原因。”斯托茨说道。

usa_today_15925080.0.jpg

马龙教练则认为,即便安东尼如今已经即将37岁,可他依旧是这个联盟当中,最令人生畏的球员之一。“你可以称卡梅洛·安东尼为NBA历史上最强的一对一球员之一。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他仍然在高水平上打球,这令人印象深刻。”马龙说道。

在这个联盟拼杀了18个赛季之后,甜瓜其实已经对各种各样的评价淡然。他所想的只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帮助球队走得更远,仅此而已。不过,当季后赛开战,甜瓜还是会有些兴奋。上个赛季开拓者面对湖人,安东尼就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这一次与老东家交锋,他依旧期待自己可以打得更出色。

“这就是我应该来的地方,我应该在季后赛。这是我发自内心的真诚的声音,如果我不在季后赛,那就会有问题。”安东尼说道。

即便绝大多数人并不是特别看好开拓者有机会完成下克上,但安东尼依旧信心满满。如今开拓者的整体实力或许不是特别突出,但是球队的氛围还是非常理想的,这也是甜瓜之所以选择在去年夏天和开拓者续约的原因。

从开拓者的阵容上来看,他们的后场实力强大,侧翼有些欠缺人手。因此,开拓者队需要安东尼发挥更大的作用。在谈到这轮系列赛的时候,甜瓜表示团结与彼此信任,是开拓者如今的优势所在,有助于他们将强敌淘汰。

“从心理上说,我们作为团队处于很好的状态中,,,我认为在即将进入的季后赛中有许多因素对我们十分有利。因此我们要保持下去,继续彼此信任,理解我们将要面对的事,理解我们为了来到这里付出了多大努力。”安东尼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