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谢文能梅开二度 U20国青两连胜领跑积分榜

马德兴05-21 2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盐城报道

中国2001年龄段U20国青队今天(21日)下午在盐城进行的2021中乙联赛盐城赛区第二轮比赛中,凭借着谢文能上半时的两记爆射,2比1击败东莞莞联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继续领跑积分表。

gq.jpg

在首轮以3比2逆转取胜昆明郑和船工队之后,国青队的士气相当高涨,压力也不像往年那么大。因而,全队可以轻松上阵。本场比赛中,国青队继续以4231阵型出战,但在首发阵容中更换了两名球员,首先是来自广州俱乐部梯队的艾热西丁换下了刘俊贤出任中锋;而同样来自鲁能的谢文能则换下了上一场比赛中受伤被换下场的易县龙,活跃在右翼位置上。而其他9个位置与上一场比赛未有任何变化。相比之下,对手东莞莞联队看上去也很轻松,作为去年征战中冠而升入今年中乙联赛的新军,因首轮最后时刻1比0击败了夺冠冲甲的大热门青岛海牛队,同样士气很是高涨,而且本场比赛也几乎是上一轮比赛赢球的原班人马首发。

gq1.png

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不断向对方腹地发起猛攻。东莞莞联队则是在稳固防守的位置上实施反击,而且由于采用了442的布阵,在除了偶尔在前场实施就地反抢之外,更多地只是在退回本方半场内进行然后,待国青队一过中线之后便开始全面夹抢。这也给国青队进攻增添了不小的难度。第9分钟时,国青队中锋艾热西丁头球争顶擦着立柱而出,令对方门将惊出一身冷汗。而且,当时现场不少人都认为是艾热西丁破门成功了,但最终还是“空欢喜”。10分钟之后,更强大的通过左路一系列的配合之后,渗透到对方禁区内,然后横敲,但遗憾的是,后插上的球员一脚射门太轻、被对方门将轻松拿到。国青队再一次失去了很好的“破蛋”机会。

gq2.png

仅仅2分钟之后,国青队从左路发起进攻,23好李佳珩从左路底平球传中之后,中路的10段德智先是一漏,后点的谢文能拿到球之后,横拉甩出了空挡,然后左脚一记抽射,球几乎是贴着立柱入网,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国青队以1比0领先。领先后的国青队继续加强进攻,而且也在对方禁区前获得了不少的机会,但因为国青队员之间相互传接球较慢,加上莞联队丢球之后并不着急,而是继续以密集的防守与国青周旋,因而国青队未能进一步扩大比分。

第34分钟,莞联队获得了角球的机会,并以战术角球的方式发出,“挡差”的球员突然向前跑,接球之后重新回敲给罚球者,然后传中,埋伏在后点的东莞球员跳起后头球,1比1!这几乎可以说是莞联队上半时唯一的一次机会,但却把握住了,并追平了比分。

gq.png

被追平的国青队并未因意外丢球而受到影响,继续不断加强进攻。就在上半时进入伤停补时2分钟、眼看执法裁判就要吹响半场结束哨声时,国青队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一个大脚从左侧将球斜传至右肋,谢文能正好接球,然后转身实施攻入突破,禁区禁区后右脚一个“爆杆”式的劲射,球直接从对方门将前划过、球直挂后角死角,2比1!待莞联队重新发球之后,主裁判直接吹响了半场结束哨声。

易边之后,国青队继续掌握着场上的局势,但对方则继续以长传与反击与国青队周旋,令国青队未能再创造出很好的得分机会。60分钟之后,莞联队明显加强了进攻,特别是开始将整体的队形前提、在中前场就展开了就地反抢,这反而令国青队开始不适应起来,传接球失误明显增多。莞联队甚至一度攻入一球,但被判冲撞国青门将、入球无效。这一度引起了莞联队的不满。

第75分钟时,国青队连换两人,在加强中场抢截力度的同时,对左路进行了调整。但莞联队追平比分的决心很足,而且连续换人加强进攻。在最后一段时间里,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令国青队不断陷入被动之中。好在莞联队射门欠缺准心,加上国青门将表现不俗,最终将2比1的领先优势保持至终场。

这样,国青队两战全胜积6分,与无锡吴钩队积分相同,但因净胜球少1个而暂列第二。目前,国青队与无锡队也是整个中乙联赛两轮之后仅有的两支两连胜的队伍。按照赛程,国青队将在5月26日出战青岛海牛队。后者在首轮以0比1输给了东莞莞联队,本轮以6比0横扫了昆明郑和船工队,这场胜利令青岛队以净胜球优势暂列赛区第四。

附:国青队出场阵容(4231)

1号王金帅;29号蒋志鑫(75'、14号宋博为)、4号梁少文、5号朱越、28号王世龙;31号朱启文(59'、8号阿卜杜肉苏力)、25号胡嘉祺;23号李佳珩、10号段德智、17号谢文能;33号艾热西丁(75'、24号梁伟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