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胖揍黄蜂 步行者为何被奇才揍成胖子

管维佳05-21 21:27 体坛+原创

在今天的比赛中,奇才以142比115大胜步行者,拿下东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还记得在附加赛首轮中,步行者曾轻松击败黄蜂,为何今天却以如此悲惨的方式出局呢?

本期播客链接:为什么步行者胖揍了黄蜂,又被奇才揍成了胖子?

e551757b-80a6-432a-9a10-2dac13d6ecf0.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来到今天的《体坛篮球秀》~!朋友们大家好~我们又来了!真是太勤奋了,说实在的,我们都被自己的勤劳感动到了!

殳海:快点儿进正题吧!

管维佳:言归正传,我今天是在看步行者VS奇才这场比赛的时候就已经把话题给定好了,本期的标题就叫——“为什么胖揍了黄蜂的步行者又被奇才揍成了胖子?”

殳海:嗯?胖了吗?

管维佳:对,胖揍了一顿,因为步行者在附加赛第一轮里大胜了黄蜂,在第二轮里却直接被奇才揍成了一个胖子……缺席了季后赛,要知道在此之前,步行者过去10年间仅缺席过1次季后赛,此外在过去9年间,他们有7年位居联盟防守榜前十,但在今天这样一场如此重要的比赛当中,他们缺以142分的失分输球,这种出局的方式等于是把之前这10年的传统给完全抹杀掉了……之前的积累似乎都不存在了,殳海,你怎么看这件事?

微信图片_20210521211720.jpg

殳海:对,步行者最近的防守确实是起伏很大,奇才仿佛又是一支特别“克”他们的球队,步行者难以应对奇才所释放出的速率冲击力,甚至在内线对位上,小萨博尼斯也无法在奇才面前讨到真正的便宜……当然从此役的比赛强度上,步行者跟自己上一场相比也有不少差距,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客场作战,他们一上来就和奇才陷入了对攻的局面……但人家奇才本身就是一支以进攻决定命脉的球队。

管维佳:奇才过去几年就接受了这样的比赛方式,而且习惯于这样的比赛方式。

殳海:没错,奇才得跑起来冲起来,这样才能够做真正的奇才,反观步行者,其实他们则需要在攻防两端取得更好的平衡……虽说两队之间似乎存有相生相克的地方,但我还是觉得很大程度上是步行者不太相信自己是能够赢下这场对决的,他们仿佛是做好了“提前回家”的准备……

管维佳:嗯嗯,正如殳海所言,从战略层面来看,步行者主帅比约克伦是失败的,如果他想让弟子们和奇才展开对攻的话,那就正中了奇才的下怀,正好进入了奇才的节奏……步行者本该把这场比赛变成一个典型的东部比赛,就像他们过去经常习惯做的那样,实际上从21世纪初或者说从20世纪末起,他们就有了这种比赛方式,一旦他们不能把奇才拖进泥沼的时候……当他们开始和奇才跑起来打的时候……整个的进攻节奏,整个的比赛节奏就彻底落入到了奇才的手中,这就是步行者此番失败的根源所在。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在本场比赛第二节的时候,步行者一度派上了5位纯替补球员,他们在那个阶段属实失去了延续性……当然了,咱们可以帮本赛季的步行者找不少的借口和理由,毕竟他们确实是受到了很大的伤病困扰,对吧?TJ·沃伦、杰里米·兰姆、迈尔斯·特纳、卡里斯·勒维尔的缺阵让他们的实力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可即便如此,大家还是无法接受比约克伦在这场比赛出现的战略失误,以及在第二节中派上了5名替补,这的确导致了整支球队在化学反应上的断电,印第安纳当地媒体也表示——比约克伦至少要留1位首发球员在场,或者说布罗格登和小萨博尼斯中的一人必须在场……在这么关键的比赛里边,采用10人轮换是不是有点过于大胆了……

微信图片_20210521211725.jpg

殳海:诚然,伤病的影响很大,但步行者上一场打黄蜂的时候还虎虎生风呢,本场面对奇才就一下子不行了……就像管老师说的,比约克伦的问题确实存在,但小萨博尼斯的球星上限在这种比赛中就是会暴露得非常厉害……

管维佳:没错,小萨博尼斯在此役很早就吃到了5次犯规,在第四节开始不到3分钟的时候就6犯下场了……当时看着小萨在下场之后的落寞神情,输了这场比赛,一个赛季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他的本赛季就已经结束了……这种感觉令人心疼,但转过头来一想,小萨是步行者目前唯一的全明星球员,他的表现实际上是决定了这支球队的上限,打出亮眼的数据并不代表着你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甚至说你在场上并没有起到太多正向的带动作用……

殳海:理想的情况下,小萨当然是要在进攻端打得高效,毕竟他的进攻构成相对来讲比较单一,他的中远投并不足以变成一个特别稳定的武器,只能是试探性的一些投篮,他最有效的进攻方式还是在低位,一旦低位打不进,他的进攻效率就会直线暴跌,而在防守端,小萨作为内线球员还是相对“漏勺”了一些……

管维佳:行吧,总而言之,让我们在接下来去期待奇才在季后赛之中的表现,看看他们能不能创造东部的“黑八”奇迹!本期就先聊到这儿,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收听,咱们下期节目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