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帅后成绩不升反降 步行者今夏面临大调整

李辉05-21 2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阵黄蜂砍下144分后,步行者又在对阵奇才的生死战中丢了144分,这或许就是他们这个赛季的写照,球队的表现极为不稳定,最终也提前告别了2020-2021赛季。

和奇才的比赛,步行者输的可以说是体无完肤,球队除了首节比赛稍作抵抗外,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就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第三节他们更是单节丢掉48分,以一种季前赛式的防守结束了他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

赛季最后一战,单从个人数据来看,萨博尼斯打出了三双的表现,布罗格登也拿到了24分4助攻,球队的双核看起来表现都很正常,但在球队糟糕的防守背后,这样稀松平常的表现显然是不够的,而本场球队伤病名单中躺着的特纳、沃伦、勒韦尔,无疑也是这个赛季步行者之所以经历失败的主要原因。

毫无疑问,对于步行者而言这是一个失败的赛季,回想去年休赛期,球队解雇了过去数年的教练麦克米兰,原因就是麦克米兰带队连续4年止步首轮季后赛,且上赛季他们惨遭迈阿密热火横扫,然而在聘请了新帅内特·约克伦后,这个赛季的步行者却连季后赛也没有打进,他们也终结了球队连续5个赛季都能闯入季后赛的记录。

60a72ccc8e9f0911583db4a1_1024.jpg

正如之前提到的那样,伤病自然是步行者本赛季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上赛季在奥兰多的复赛园区表现出色的沃伦只打了4场比赛便赛季报销,球队最好的护框手、拥有竞争最佳防守球员实力的特纳只打了47场比赛,布罗格登也只打了56场比赛,半程加盟球队的勒韦尔也只打了35场比赛,大面积的伤病使得球队自始至终没有建立好的化学反应。

如果步行者队健康,那么他们可以排出中锋特纳、大前锋萨博尼斯、小前锋沃伦、得分后卫勒韦尔、控卫布罗格登这样纸面实力非常出色的阵容,只要稍加磨合,他们就有机会在东部掀起风浪,但这一切如今都只停留在如果层面。

约克伦自然可以用伤病多来给自己执教步行者的首个赛季找借口,然而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在经历了这样一个糟糕的赛季,约克伦在球队的未来也变得未知,尤其是在赛季后半段,媒体曝出步行者内部并不团结,队员们并不信任约克伦,相较本赛季在老鹰重新拿下主教练教鞭的麦克米兰,约克伦作为主帅的成绩显然暂时是无法服众的,因此他或许没有机会再证明当他拥有完整阵容时的带队表现了。

输给奇才后,就连约克伦自己也表示下赛季不确定是否会回到球队,他或许会引咎辞职,当然这一切更多的可能还要取决于步行者的管理层,毫无疑问这不是一个属于步行者的赛季,球队也即将面临新的建设之路。

从球队的阵容结构看,下赛季我们上述提到的5名首发球员均有合同在身,因此步行者队还可以继续指望这样的阵容,但以目前的情况看,步行者大概率会做出交易的调整,比如特纳和萨博尼斯似乎并不习惯在一起打球,又比如沃伦在重伤之后,他的状态将充满未知。

“很多起伏,但是我们这群球员很特别,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我感觉过去两个赛季,我们伤病很多,但是这不是借口,但是当你努力找到节奏的时候或者努力打出好的表现的时候,这对我们伤害很大。”如今步行者队实际的头牌萨博尼斯在输给奇才后说道。

的确,伤病是步行者队失败的主要原因,但要想在东部取得真正的突破,过去数年都处于东部中游水平的步行者似乎也到了该改变的时候,甚至可以说,球队现在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是真正的非卖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