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骆明:世界杯改两年一届,对足球真没好处

骆明05-22 08: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总编辑 骆明

本周五国际足联大会通过了一项动议:对于男女足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的提议,国际足联将进行可行性研究。这项动议由沙特足协主席提出,最终的投票结果为166票赞成,22票反对。

FIFA_World_Cup_Russia_2018_Trophy_HD_2560x1600.jpg

这个投票结果证明:一、如果由各国足协自己来投票决定,他们永远希望把蛋糕做大,例如欧洲杯扩为24队,世界杯扩为48队;二,国际足联很缺钱(24队世俱杯又因疫情推迟);三、如果要阻止世界杯变为两年一届,只能希望国际足联/足协之外的力量来阻止,例如俱乐部。

有球迷认为,“欧足联、欧洲各国足协、欧洲各俱乐部,肯定全部反对”,但是从投票结果来看,188个有效票足协,只有22票反对,说明欧洲足协意见也不统一。

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坏处不用多说了。国家队比赛更密集,甚至连踢预选赛的时间都很紧张,国脚们自然会更疲累,这对足球真没好处。

相关阅读:世界杯或迎重大改革!4年1届太久 FIFA提交新方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