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BIG3或预备队战亚冠 将创历史最差战绩?

长乐05-22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昨日,亚足联公布亚冠小组赛的赛程,6月24日开始至7月9日结束,与中超第6轮至第9轮比赛完全重合(6月21日至7月8日),这意味着北京国安、广州队、上海海港3支球队必须做出取舍。在国安基本确定由U20参赛后,广州和海港也大概率会以预备队出战,小组赛中的BIG3难求一胜,创亚冠最差历史战绩,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XxjpseC007375_20201210_PEPFN0A001.jpg

权衡利弊 BIG3放弃亚冠

受疫情和世界杯外围赛因素影响,中国足协已无力再更改赛程,避免联赛与亚冠的撞车。在此情况下,BIG3只能自行做出取舍。一旦派出全主力参加亚冠,除了要直接错过4轮中超外,如果加上返程的隔离和未来淘汰赛的影响,球队大概率联赛中会直接掉队。

北京国安青训总监杨璞已透露,基本确定派出准备参加全运会的U20队参加亚冠,这支球队在全运会资格赛中3胜1平,刚刚晋级决赛圈,被寄予厚望。需注意的是,队中尽管有不少此前参加过预备队的球员,但多数还是实战经验欠缺的年轻人,拼劲虽十足,水平甚至还到不了预备队。

广州队本赛季开局不利,前4轮只拿到7分,落后榜首4分,球队王牌外援之一塔利斯卡转会,保利尼奥也大概率缺席本季联赛。这样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尽管曾喊出“为国养士”的口号,可一旦战绩太差,他极可能将遭遇下课,尤其是队中多位国脚上调后,球队已受到影响,目前的广州队当然要先顾及联赛,保证不过早掉队,再思考其他问题。

此前在还未公布赛程之际,已有多家媒体预测称,广州队亚冠将由助教刘智宇率队,由预备队加上部分无缘联赛的主力替补组队参战。

上海海港的情况不同,球队板凳实力较强,前5轮后他们位列中超榜首。可即使如此,一旦国安与广州队确定预备队参赛,海港也不可能“发扬精神”,让对手在联赛中得利,肯定也照葫芦画瓢,让预备队去踢亚冠。

18战0胜创历史最差?不是没可能

上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中超BIG4全主力出击,却创造近6年来最差战绩,其中广州队和上海申花小组赛即遭淘汰,上海海港进入16强,国安进入8强。而在2014年,除了恒大止步8强外,其他3支球队小组出局。

此次本就因卫冕冠军江苏苏宁解散,加上山东泰山因违规被取消资格后海港递补,中超三支参赛队成色和战意均不足。一旦确定预备队参赛,三队又无法出线,中超将创造12年来的最差战绩,上次中超球队小组赛全军覆没还是在2009年,当时是亚冠改制第一年。

更糟糕的是,因为实力悬殊,中超BIG3的参赛队一战不胜也不是没可能。北京国安所在的小组中,最弱对手是菲律宾联城,广州队小组赛较弱对手有中国香港的杰志和泰国的泰港,海港的小组中有越南的越电信以及泰国的巴吞联。这些球队看似孱弱,却各有特点,且队中外援实力不俗,以过往交战历史分析,如果对方派出全主力,中超三强的预备队也很难拿到胜利。

悲观预计,中超BIG3最后参加亚冠的目标很可能变为:进一球、拿一分、求一胜。退一步说,即使最终避免了尴尬的0胜,中超此次的亚冠战绩,刷新历史最差,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