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菲叙”3客队迪拜集中 5月30日统一包机入境中国

马德兴05-22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男足目前正在苏州展开集训,备战即将于本月底展开的世预赛40强赛。而与国足同组的四个对手中,除了关岛队之外,另外三个对手马尔代夫队、菲律宾队、叙利亚队都将集中在迪拜于5月30日统一乘坐航班启程,次日飞抵中国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在经过必要的检测以及短期隔离之后,再统一拉往苏州赛区,进行最后的准备。

005ACc6Rly8gqni0p05mfj30u00jv41o.jpg

按照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采用赛会制的规定,亚足联统一要求所有参赛队只能是提前两天全队统一进入主办国或地区、不得个人单独入境。而且,鉴于目前的疫情,所有参赛队必须遵守相应主办国或地区的政府要求,接受不超过24小时的必要隔离。而且,所有参赛队代表团的人员必须在出发之前72小时之内接受“泡泡隔离”,即出发之前,除了下榻的驻地、训练场地之外,不能再外出与外界进行接触,以确保所有人员都在最大程度上减少病毒的传染机率。而且,在登机出发前往参赛地之前,所有人员也必须接受核酸检测以及血检。这些全部都是强制性的要求,而且是亚足联在防疫抗疫方面的明确要求。

而作为第一小组比赛的承办地,中国足协在与几支客队协商之后,由于关岛队同意在5月30日就与中国队进行首场比赛,提出希望能够提早奔赴中国进行训练,以适应当地的情况,中国足协也同意了对方的要求,所以允许关岛队在5月23日左右就提前从上海入境前往苏州赛区。而其他三支球队,则经过协商之后,三支客队也同意:全部都集中到迪拜,由中国足协负责派出航班,将三支参赛队统一从迪拜接到上海入境。而且,不仅仅是这三支客队,包括亚足联事先已经决定委派参加这个小组裁判执法工作的8名裁判、比赛监督、裁判监督等,也都提前集中到迪拜,然后统一乘坐一趟航班飞抵上海入境。抵达之后,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入境必须要的检测,然后进行短期隔离,在隔离期间等待检测的结果。在确保不存在任何问题的情况下,才能前往苏州赛区。所有工作必须是在全隔离、完全闭环的情况下进行。一旦在入境时检测出阳性,则必须马上送往隔离点接受全面的隔离与治疗。

实际上,这也就解释了菲律宾国家队选择前往多哈集训、但为什么在多哈的集训只能到5月28日,然后必须从多哈转赴迪拜。而马尔代夫方面,尽管马尔代夫足协主席巴萨姆曾公开表示希望提前到中国、但最终还是选择前往迪拜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因为所有这些安排,中国足协事先就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不管是与亚足联还是几支参赛客队,都有过充分的沟通,一切都是在按照计划进行。而且,中国足协在可能的情况下,各个方面都在为客队入境参赛提供便利。至于那些不明真相者,则只能表示遗憾,因为无论国内的网络抑或还是境外的媒体,恐怕并不了解其中的复杂性与目前形势的特殊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