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紧急事态宣言下也可举办东奥

蜗壳05-22 1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1日,共同社消息,监督东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的国际奥委会(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考茨在21日表示,即使在发布新冠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也可以举办奥运会。在与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等的联席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科茨当被问到是否宣言下也举办时,以测试赛安全举行为例明确表示“回答是肯定的”。

XxjpseC007243_20201118_PEPFN0A001.jpg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透露称,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来日的赛事相关人员已从延期前的约18万人压缩至约7.8万人。介绍称将推进奥运医疗体系合理化,目前设想每天需要医生最多230人左右、护士最多310人左右,表示“整体的约八成已有眉目”。

桥本表示“必须以不会妨碍直接从事新冠应对医疗体系的形式构建”,还透露称奥运医生将以运动医生为主体。关于奥运指定医院,她称“已获得都内9家医院的大致承诺,还在与都外20家医院进行协调”。

此次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等的联席会议是第11次联席会议,也是奥运开幕前最后一次。会上就最大课题新冠疫情对策等交换了意见。

不过就在5月21日,日本政府新冠对策小组会会长尾身茂就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他在日本众院厚生劳动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应该在验证地区医疗体制能否承受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医疗负荷的基础上再判断能否举办。他表示:“包括办或不办在内,这是主办方理应承担的责任,不能到了开赛之前才做出判断。”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