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开张射退勇士 不被看好的灰熊让质疑者闭嘴

董倡硕05-22 13: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北京时间今天,西部迎来最后一场季后赛附加赛的比赛。在比赛开始之前,ESPN邀请了16位旗下专家、记者和分析师对此役的结果进行预测,其中有15人选择了勇士晋级。但是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选择勇士的15位记者都被年轻的灰熊打了脸,他们最终在这一场定生死的比赛里以117比112将勇士淘汰。

10位业内顶尖专家做出同样的预测,这证明勇士队的整体实力的确是在灰熊队之上,双方常规赛收官战的比赛结果和过程也颇具参考价值。灰熊尽管拥有莫兰特,但是瓦兰丘纳斯才是勇士队难以解决和限制的强点,而勇士这边,库里显然是一个全联盟都无法给出答案的无解存在。至于谁能赢球,就看在针对性的防守策略之下,被放掉的角色球员能否把握住机会。在今天的这场生死局中,灰熊的年轻人做到了。

微信截图_20210522134851.png

还记得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中,勇士的禁区被高大的瓦兰搅和地鸡犬不宁。作为本赛季进攻篮板和二次进攻得分均排名联盟前三的球员,瓦兰在35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16个篮板球。而今天一战,经历过湖人的冲筐洗礼,勇士队则将对瓦兰的限制推向了极致。除了防守端对其进行围剿,勇士在进攻端也连续冲击灰熊内线,瓦兰在上半场便早早三犯被迫离场,在末节5犯之后,被勇士连续追打,将比分扳平,最终也难逃6犯离场的命运。最终,瓦兰此役仅仅登场25分钟,得到9分12板。

勇士屯军于篮下,这留给了灰熊队大量的高质量投射机会。科尔之所以敢如此布防,就是考虑到灰熊队极其不稳定的三分球投射。今年常规赛阶段,灰熊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5.6%,排名全联盟第20位,总三分球命中数排名第24位。常规赛收官战,面对同样的防守策略,莫兰特三分6中1,灰熊全队三分球命中率24%。但是在今天,年轻的灰熊把握住了勇士的软肋,赢下了这场赌局。

此役,莫兰特在三分线外10次出手,命中了5记三分球创造个人生涯新高。灰熊队全队的三分35投15中,这也是本赛季灰熊队第二次单场三分球出手数达到35次,詹金斯的布置非常明确。本场比赛,灰熊的三分命中率高达42.9%,格雷森·阿伦在加时赛阶段的两记关键三分更是直接左右了胜利的天平。要知道,在整个常规赛期间,灰熊队以超过40%的三分球命中率,单场命中15记三分球的场次仅有10场。尽管布鲁克斯4投0中,但是莫兰特、阿伦和提尔曼三人在侧翼合计18中11,让勇士的赌博付出了代价。

微信截图_20210522134920.png

在莫兰特以及阿伦展现出火热的投射手感之后,勇士再也不敢肆意收缩,莫兰特便可以轻松突破篮下,利用高效的抛投在关键时刻将胜利收割。反观勇士队方面,尽管库里在遭遇包夹和一盯四联时还是能够交出39分的答卷,但是他出现了7次失误,勇士的角色球员们也没有能够把握住多打少的机会。除了库里和普尔之外,勇士球员在三分线合计14中3,命中率为21%。

面对拥有MVP级别球员的勇士,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年轻的莫兰特展现出了自己的领袖气质。此役,小贾29投14中轰下35分6板6助攻4抢断,成为了灰熊队历史上第二位能够贡献此数据的球员。:“我们的球队中有一帮斗士,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情况只会越来越好。我们一直在战斗,我喜欢关键时刻的压力,我要称赞队友们,我对自己和队友们都很有信心。那就是我想要的投篮机会,我喜欢承担压力。在比赛最后阶段,教练希望为我设置掩护,我让掩护球员走开,我想要承担那种压力。”莫兰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进入季后赛是巨大的成就,但是工作还没有完成,我们想要打到更深入的阶段。”球队主帅詹金斯也表示,能够进入季后赛值得全队骄傲。

拿下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之后,没有时间留给灰熊队庆祝。在季后赛首轮的比赛里,他们将会迎来强大的爵士,和勇士相比,他们拥有更全面的火力配置和更加均衡的前后场阵容,年轻熊仔们的攀登之路还在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