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外尴尬14中0?短板难除字母哥用防守决定比赛

李辉05-23 08: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0-2021赛季的首场季后赛相信没有让球迷失望,坐镇主场的密尔沃基雄鹿和迈阿密热火上演了一场决定意义上的季后赛强度的比赛,最终凭借米德尔顿在加时赛的准绝杀,雄鹿2分优势惊险战胜对手,总比分1比0领先。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坐拥东部第一的雄鹿被热火队4比1轻松,淘汰,系列赛一度出现3比0这样悬殊的差距,作为球队的核心,字母哥也在那轮系列赛之后受到了很多的批评。

时隔1年再次交手,雄鹿和字母哥无疑希望能够复仇,他们也在首战展现了和上赛季的不同之处。此役,字母哥在进攻端的表现依旧不理想,全场比赛他27投10中,其中在禁区外他更是14投全丢,追平了NBA过去25年季后赛单场禁区外没有进球却出手次数最多的季后赛纪录,这样的一场比赛,再次将字母哥投篮能力差的问题严重暴露,甚至在比赛最后时刻,字母哥还因为罚球准备时间过长被判罚10秒违例,这些都可以看出,投篮仍然困扰着这位希腊怪兽。

面对热火这样有针对性的防守,字母哥无论是上赛季季后赛还是今年季后赛首战都打得很艰难,但去年字母哥之所以被外界一致批评,不仅在于他进攻端表现平平,还在于他在防守端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尤其是当对手的头牌球星吉米·巴特勒连续得分时,身为上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字母哥甚至没有承担主动防守对手核心的重任。

IMG_6531(20210523-085221).jpg

然而这场比赛的字母哥变了,在进攻手感依旧不佳的情况下,字母哥几乎整场比赛都在主动限制巴特勒的发挥,最终在他的严防死守下,巴特勒全场22投只有4中,如此低的命中率充分体现了字母哥超强的个人防守能力,尽管这个赛季的字母哥没有机会争夺最佳防守球员,但很显然雄鹿球迷更愿意看到这样的扬尼斯。

或许字母哥的进攻在季后赛层面依然不是超级巨星的水平,但作为团队的一员,字母哥仍然有能力帮助球队赢球,那就是他的防守,面对巴特勒和阿德巴约,字母哥在防守端都有自己的优势,他可以凭借自己出色的身体条件在防守端提供支持。

除了字母哥外,本场雄鹿和上赛季最大的改变还在于霍勒迪和米德尔顿,前者此战拿到20分11篮板,发挥非常稳健,并在加时赛最后时刻阻止了巴特勒的压哨出手,上赛季,巴特勒曾在这组系列赛中最后时刻用投篮制造字母哥的犯规,如今在防守最后一球时,雄鹿队也有了更多的选择,相比这个位置离队的布莱德索,霍勒迪在身高和尺寸上有着明显的优势,米德尔顿则已经和字母哥一起打了很多年的季后赛,此战他表现出色,拿到27分6篮板6助攻,是球队在进攻端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最后的一记准绝杀,也是米德尔顿职业生涯首次在季后赛中最后5秒命中反超球。

赛后,霍勒迪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米德尔顿的绝杀,“洛佩斯给他设置掩护,阿里扎换防到他,但我认为他找到角度向右移动,他摆脱了阿里扎的防守,重新找到了邓肯·罗宾逊和他对位,并且最终迎着他命中了投篮。”

经历了上赛季被热火淘汰出局的苦涩后,这个赛季的雄鹿队卷土重来,尽管首战他们再次感受到了热火这样一支顽强球队对他们的限制,但最终雄鹿还是有惊无险拿到胜利,这场胜利显然对他们至关重要,在季后赛层面他们重新建立了信心,球队也开始明白如何战胜热火,即米德尔顿需要在进攻端发挥自己的特点,同时期待字母哥和霍勒迪能在防守端限制对手核心球员的发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