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不敌高芙无缘红土首冠 找回状态法网仍可期

弈桑05-23 10: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WTA250帕尔马站,面对17岁的美国小将高芙,首次打入红土决赛的王蔷以1比6,3比6败下阵来,无缘自己第一个硬地之外的冠军。虽然未能用一个冠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无论是在本场比赛,还是整项赛事当中,王蔷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

6020d35df3e8c754f5f75654.jpeg

高芙最近一段时间状态十分了得,一周之前在罗马,她就打入了自己第一个WTA1000级别的半决赛,本周在帕尔马除了单打之外她还拿到了双打的冠军。而王蔷在来到帕尔马之前,本赛季还未取得一次连胜,结果在这里却一口气连赢四场,还战胜了TOP30马尔蒂奇、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两位名将,状态显然在迅速回暖之中。

在这场女单决赛中,王蔷也基本延续了前几场的发挥,她的正反拍两条直线依然是有声有色,本站表现惊艳的挑高球和放小球也偶有发挥,不过无奈的是无论实力还是状态,高芙确实是在自己之上,特别是底线的稳定性方面,美国小将善攻能防,大多数时间都形成了对王蔷的压制,所以这场失利并非王蔷自己的状态原因,确实是对手打得太好了。

整场比赛中,王蔷的一发成功率高达68%,相比过去两场胜利反而都有进步。所以无论是场上的表现,还是赛后的数据来看,王蔷至少把自己有的东西都发挥了出来,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所以,尽管未能夺冠,但王蔷也确实不必太过失望,相比此前那些打得毫无章法、莫名其妙输给百名开外选手的比赛,她显然能从这场失利中看到更多积极的方面。

对王蔷来说,这个赛季确实过得十分艰难,去年三月之后就没有再出国参赛,新赛季开始和新教练帕特·卡什合作,她显然希望自己能够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面貌,可没想到的是这段磨合期要比想象中更长。年初在自己最擅长的硬地赛季,王蔷参加了八项比赛都未能取得连胜,陷入了职业生涯最大的危机当中,关于她应该和卡什结束合作的呼声也愈发高涨。

转战红土赛季之后,原本没人敢对王蔷抱有太大期待,毕竟这是她不太擅长的一种场地,不过在伊斯坦布尔她还是拿下了今年的红土首胜,随后尽管遭遇了三连败,分别输给了康纽、穆霍娃和阿尼西莫娃,但实际上王蔷在几场比赛的发挥越来越好,而且这三位要不是本赛季状态出众,要不就是红土实力出色的选手,不得不说在马德里和罗马两个一轮游,多少与签运不佳也有关系。

王蔷的坚持终于在帕尔马开花结果,而卡什对她技战术的全方位改造,也终于在这站比赛开始收到成效,特别是挑高球和放小球这些过去不怎么使用的技术,现在也变得越发得心应手,过去最大的得分利器反拍直线也终于回归,而随着比赛的深入,王蔷的发球也逐渐稳定起来,正如她自己所言:“终于能把教练教的东西打出来了。” 

也正因为如此,相信不但在接下来的法网,尤其是下半年的硬地赛季,我们终于可以对王蔷抱有更多的期待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