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胜纳什苦瓜脸 纯天赋碾压篮网赢得不漂亮

董倡硕05-23 1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四个月之前,詹姆斯·哈登正式加盟篮网,组建起了当今联盟中综合实力最为强大的三巨头。不过在常规赛之中,因为伤病等原因,哈登、杜兰特和欧文共同出场的次数甚至不到10场,大家一直期待全力篮网能够在季后赛中展现出怎样的碾压性实力。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天与绿军一战,篮网队的三巨头终于在季后赛首战中亮相。

因为杰伦·布朗赛季报销,凯尔特人已经很难在实力上去匹配篮网的强度。上半场比赛,史蒂文斯孤注一掷使用无线换防,传递出了明确的信息,绿军就是要全面压制篮网的三分球投射,让三巨头通过单打来终结比赛。这一防守策略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前两节比赛里,篮网在三分线外13次出手仅有1次命中,凯尔特人甚至还领先着6分进入半场休息。

“在上半场比赛里,我们就是投不进球,”哈登在赛后总结时说道:“或许是球迷们刚刚回到球馆我感觉不适应,这就是我的感受,我的观点只代表自己。不过到了下半场,大家都打得更加自如了。我们多数时候都在打正确的篮球,努力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努力打出侵略性。我们展现了了非常强硬的防守,对手有三节的比分是21、20和20,我喜欢我们战斗的方式,这也正说明了每场比赛都不是完美的,投篮不中,我们只能依靠防守去赢球。”

0023uzJ9ly1gqs6f6mrwbj60sg0iz42102.jpg

下半场比赛,三巨头展现出了强大的个人进攻火力,哈登、欧文和杜兰特开始用无解的中远距离投射掌控比赛节奏。防守端,布鲁克林的布防也更加具有针对性,他们放空斯玛特,开始对绿军最有把握的进攻点塔图姆进行选择性夹击。对阵奇才得到50分的獭兔此役出战41分钟,却仅有22分入账,下半场的7分全部通过罚球得到。虽然篮网赢得不漂亮,但是此役的确展现出了双方在天赋上的绝对差距。最终,欧文入账29分,KD得到全场最高的32分,哈登得到21分同时贡献9板8助攻,三巨头合计轰下82分。除了这三人,篮网全队仅有哈里斯一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且仅为10分。

“这场比赛,杜兰特打得很有侵略性,通过连续制造杀伤为我们下半场的反扑奠定了基调。”欧文说道:“球队的领袖之一给我们的下半场开了个好头,我们追随他的脚步,他开始攻击篮筐,让阵地进攻的空间变得更加开阔,我们则把握住由他创造的机会。我们今天的投篮不如预期,但我们一直在进攻,我们保持了侵略性,我们下半场也限制了他们的进攻机会,他们下半场总共得了40分。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尤其是对阵凯尔特人,他们一直都会有好运气。”

对于球队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纳什并不满意。:“本场比赛我们的进攻表现不是很好,但是我们找到了获胜的方法,我们的防守很棒,为球队在比赛初期的防守努力感到骄傲。”纳什说道:“杜兰特今晚没有打出他正常的水准,但你抬头一看,他还是得到了32分和12篮板,他仍然能在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上打球,为他感到骄傲和高兴,我知道球迷对今晚他再次亮相季后赛感到兴奋。”

60a9c3efba287.jpg

还记得在三巨头合体初期,大家对于篮网最担心之初在于他们的防守。常规赛期间,篮网队百回合失分高达113.1分,在全联盟范围内排名第22位。今日和凯尔特人一战,他们在第三和第四节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了40分,这是个不错的成绩,但是考虑到绿军贫瘠的火力输出,篮网决不能因此沾沾自喜。“上半场对手投进了更多的三分球,我们做好了防守,保护了篮板。我们知道,进攻有问题时,我们就得做好防守。”杜兰特说道:“塔图姆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只是今天投丢了一些平时不会丢的球,我们就是给他上对抗,不让他轻易拿球出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里,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的上座观众人数高达14391人,随着疫情的好转,NBA和各州政府也在季后赛开始之际打开了主场的大门欢迎球迷入账,往日的氛围与感觉也终于回来了。虽然哈登开始略有不适,但是能够在球迷的欢呼声中作战,这无疑会让球员们更具能量和动力。

“你可以预计到我们的主场会有不少精彩的比赛,我认为我们贡献了一场很棒的表演,很高兴今天在主场能有这些支持者。”欧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