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不止减半 道格拉斯·科斯塔回格雷米奥穿10号

小中05-23 17:2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1日,道格拉斯·科斯塔被尤文图斯租借给巴甲格雷米奥。5月22日,巴西前锋已出现在格雷米奥训练场。道格拉斯·科斯塔的职业生涯开始于格雷米奥,2010年1月,他被卖给乌克兰顿涅茨克矿工。11年后,道格拉斯·科斯塔叶落归根。

重回格雷米奥,道格拉斯·科斯塔将穿10号球衣。而11年前,他穿32号。在顿涅茨克矿工,道格拉斯·科斯塔穿20号。之后在拜仁和尤文图斯,他一直穿11号。

1621761176785017642.jpg

格雷米奥官网宣布道格拉斯·科斯塔加盟。

2015/16赛季,效力顿涅茨克矿工5年后,道格拉斯·科斯塔以3000万欧元价格转会拜仁。但在拜仁,他踢得一般。2017/18赛季,他被租借给尤文。2018/19赛季,“老妇人”花了6000万欧元买断了他。2020/21赛季,他被租借回拜仁。

5月21日,尤文图斯正式同意租借道格拉斯·科斯塔到格雷米奥踢球。他与格雷米奥签了一年合同,合同2022年6月30日到期。道格拉斯·科斯塔与尤文图斯的合同也是明年6月底到期,如果“老妇人”不跟他续约,他与格雷米奥的合同将自动延期至2023年12月31日。

在尤文图斯,道格拉斯·科斯塔年薪600万欧元(约合3900万雷亚尔),月薪50万欧元(约合325万雷亚尔)。租借到格雷米奥,道格拉斯·科斯塔放弃了与尤文图斯最后一年合同应得的600万欧元,工资完全由巴西俱乐部支付。所以在道格拉斯·科斯塔与格雷米奥的谈判过程中,薪水多少是最主要的障碍。

1621761221705001834.jpg

与主教练蒂亚戈·努内斯交谈

除了格雷米奥,西班牙、土耳其、葡萄牙、希腊、中国和美国的球队也对道格拉斯·科斯塔感兴趣。毕竟,与尤文合同到期后,他就成为自由球员,因此不用花转会费。有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球队,甚至向道格拉斯·科斯塔开出400多万欧元年薪的报价。但一方面出于对格雷米奥的爱,一方面想回巴西,离家人更近些,道格拉斯·科斯塔拒绝了美国人,决定回格雷米奥。

在格雷米奥,道格拉斯·科斯塔月薪150万雷亚尔(约合23万欧元),年薪1800万雷亚尔(约合276万欧元),而且是用雷亚尔支付。不过,这样的年薪,已经是格雷米奥队中顶薪,也是巴西足坛最高的薪水之一。

2020/21赛季在拜仁,道格拉斯·科斯塔只上场20次,打进1球,奉献3次助攻。受右脚伤病影响,今年2月11日以后,道格拉斯·科斯塔就再没上过场。5月22日,道格拉斯·科斯塔没参加全队训练,只练练了体能。5月24日,格雷米奥将正式官宣他的加盟。

今年巴甲5月29日开打,格雷米奥已经为道格拉斯·科斯塔报了名。但恢复身体状态,道格拉斯·科斯塔至少得需要两周时间。因此,他肯定赶不上巴甲首轮,预计会在6月上旬首次为格雷米奥出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