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里昂夺冠 红土赛季两冠给法网注入信心

刘七七05-23 2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5月23日,ATP里昂站男单决赛落下帷幕。世界第五西西帕斯6比3、6比3战胜了英国选手诺里,拿下本赛季红土第二冠。

E16K2GNWQAEH9Zp.jpeg

西西帕斯今年已经四次打进男单决赛,他在阿卡普尔科、蒙特卡洛和巴塞罗那取得了1冠2亚的成绩。而他的决赛对手英国选手诺里则在本周打出了职业生涯至今最高光的表现,在红土上接连淘汰了蒂姆和卡恰诺夫挺进决赛。

开局之后,双方的表现势均力敌。西西帕斯在第二局拿到两个连续的破发点,被诺里一一化解后保发。第八局西西帕斯终于实现破发,顺势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凭借在底线的出色手感,西西帕斯轻松以6比3赢下首盘。他在第一盘共发出6记ACE,在接发方面的数据也高于对手。

进入第二盘西西帕斯保持着第二盘的火热手感,在长多拍回合中,他的稳定性也较首盘有所上升。第五局西西帕斯再次向对手的发球局发起冲击,不过诺里用刁钻的落点迫使西西帕斯在侧身回球时出现失误。第七局西西帕斯又逼出两个连续破发点,通过正手变直线终于兑现,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了5比3。毫无退路的诺里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却发出了致命双误,送给西西帕斯三个连续的赛点。虽然顽强挽救了一个赛点,但随后诺里回球出界,西西帕斯以6比3拿下第二盘,成功问鼎里昂站男单冠军。英国人则遗憾地再次在冲击职业生涯首冠的道路上失利。

“在这站比赛开始前我确实有一些目标,但是进程还是挺难的,有很多选手打得非常好。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西西帕斯在赛后说道,“我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但是应该会先继续投入训练,同时让身体得到休息。希望我在法网也能打出好的状态。”

尽管里昂站的级别并不高,但能够在本站夺冠无疑将给西西帕斯征战法网注入更多的信心。去年他曾在法网杀入半决赛,与德约科维奇苦战五盘才遗憾告负。以他目前的势头来看,也很有可能更进一步,突破大满贯四强的最佳战绩。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