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就是最解气的回应!回顾苏亚雷斯坎坷英雄路

阿基雷05-24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巴萨我被轻视,马竞向我敞开了大门。所以我感谢这家伟大的俱乐部,感谢他们的信任。”西甲末轮赛后,苏亚雷斯把这句憋了许久的话,大大方方地说了出来。虽然类似的表态,之前他已不止一次地讲过,但有哪次能像这回一样解气而过瘾?

在说出这句话之前,马竞刚刚在西甲收官战中逆转取胜,捧得西甲冠军,苏亚雷斯则在比赛中打入制胜进球。赛后苏亚雷斯——甚至不能说是喜极而泣,而是留下了感怀的眼泪,“我踢了这么多年球,这个赛季是最难熬的。”的确,苏亚雷斯在这个赛季成了马竞的英雄,但这条英雄之路,苏亚雷斯走得却相当坎坷。

3137829-64312308-2560-1440.jpg

时间回到赛季初,在夏窗关闭之前,被巴托梅乌下达“逐客令”的苏亚雷斯转会到了马竞。对于这次转会,外界看法不一,有人认为苏亚雷斯已经很难再拥有顶级的水准。而加盟马竞后的首战,苏亚雷斯就立刻用行动给出了回应。马竞主场对阵格拉纳达的比赛,苏亚雷斯替补登场,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就上演梅开二度,还贡献了1次助攻。不但用高效的进球展现出了射手本能,还与马竞的队友显得十分“相性相合”。要知道,对于苏亚雷斯在马竞的适应程度,当时外界还是存在疑虑,毕竟马竞与巴萨风格不同,且当时马竞队中还有强力中锋迭戈·科斯塔坐阵。

在用一场比赛打消了外界的疑虑后,苏亚雷斯的状态却开始变得有些不稳定起来。接连两场比赛,首发出战的苏亚雷斯都状态不佳,还曾有错失单刀的情况。赛季开局阶段,苏亚雷斯的状态经常是“好一场,坏一场”,还在参加国家队比赛期间感染新冠,缺席了马竞对阵巴萨的重头戏。

马竞本赛季在欧冠赛场的成绩并不好,这一点或许也反应在苏亚雷斯身上。作为本赛季马竞的队内最佳射手,苏亚雷斯本赛季在欧冠联赛颗粒无收。不过,在欧冠赛场丢失的进球运,苏亚雷斯在赛季中段时,一口气用在了联赛上面。从联赛第6轮客战塞尔塔开始,直到第21轮对阵加的斯,马竞期间开启了“超级抢分模式”,在这中间只输给了皇马,其余比赛全部取胜。苏亚雷斯在岁末年初的几场比赛中状态火热,直接助推马竞在积分榜上继续狂飙。

赛季下半段,马竞的状态开始出现了较大的起伏——要不然,皇马与巴萨也断然没有机会在收官阶段还有争冠的可能。而伴随着马竞状态波动的,也是苏亚雷斯的状态不稳。不过,经历过大阵仗的苏亚雷斯,在下半程更多扮演的,是球队的“大场面先生”。赛季第二次在联赛中对阵皇马,本泽马最后时刻为皇马打入扳平进球。但是若没有苏亚雷斯为马竞取得领先,天知道最后谁胜谁负?而在经历了3月中旬开始的进球荒、4月份遭遇的伤病之后,苏亚雷斯也终于在联赛最后两轮,完成了射手能量的大爆发。在最后两轮球队先丢球,冠军眼见旁落的情况下,苏亚雷斯连续两场比赛攻入制胜进球。这正是这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将马竞推向了冠军王座。

2014年西甲夺冠之后,马竞在欧冠联赛中仍是个“硬茬子”,却总是在联赛中成为皇马、巴萨的“陪练”。防守有硬度、门线有保障的马竞,这些年在锋线上似乎总是差一口气。中锋位置上,西蒙尼也不乏尝试,这其中有小个子中锋加梅罗,也有莫拉塔这样的范例,还有重返床单军团的“回锅肉”迭戈·科斯塔。直到苏亚雷斯出现,马竞这才找到或许是近些年最为理想的中锋人选。而在跑位机敏灵活的苏亚雷斯身边,曾一度心灰意冷希望离队的安赫尔·科雷亚、出走后再次归来的卡拉斯科、进攻属性“大龄觉醒”的马科斯·略伦特,也都在这个赛季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马竞上一次西甲夺冠,有从巴萨来投的比利亚相助;而本赛季赢下西甲冠军,相似的戏码再次上演。这些年来,西蒙尼一直对苏亚雷斯青睐有加,但也知道将其签下的难度——按照苏亚雷斯原本的计划,在结束了巴萨的旅程之后,他希望去美国大联盟闯荡一下,并在那里结束职业生涯。但巴萨的内部矛盾,给了西蒙尼“可乘之机”,马竞也由此凑齐了冠军拼图。刚刚加盟马竞之时接受采访,苏亚雷斯毫不掩饰自己的决心,“加盟马竞,是为了争冠。”如今,他的愿望达成了。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